爺爺修剪45米巨龍樹籬 毅力令人佩服(圖)
 
2019年10月17日發表
 



75歲的爺爺約翰.布克(John Brooker)用13年剪出來的巨龍,在網絡上爆紅。

【人民報消息】英國有一位75歲的爺爺約翰.布克(John Brooker)最近在網絡爆紅,因爲他花了13年的時間做了一件奇特的事;他把家前院的樹籬笆修剪成了一條帥氣巨龍,過程中只用了一座梯子和一把園藝剪刀,不論是毅力或是手藝都十分令人佩服!

約翰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他某天站在廚房裏透過窗戶往外看時,突然覺得自己家的院子實在是太單調了,這片又高又素的圍籬「看起來很無趣」,就在心裏下定決心對圍籬做出一些改變。他先把樹籬頂部修剪成拱形後,才開始想,「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打不定主意的約翰爺爺只好和妻子商量,到底要做什麼好呢?約翰說,可能因爲自己當兵時曾去過馬來西亞,所以腦袋裏一直有着龍的身影,剛好圍籬的形狀又跟龍有些相似,因此有了「把圍籬修剪成龍」的想法。

於是曾是設計師的妻子皮帕(Pippa)在紙上畫了一條龍,約翰就嘗試照着紙上畫的龍修剪樹籬,一晃眼竟然剪了13年。

據了解,在過去的13年裏,約翰每過三個星期就在前院埋頭苦幹、專心的修剪圍籬。他獨自拿着一把大剪刀,在2米多高的鋁梯爬上、爬下的修剪樹籬,每次都持續工作8個小時以上。這是他的大多數鄰居都無法理解的行爲,但他從來沒有放棄過。

約翰說:「附近的農夫看到我站那麼高都快嚇壞了!」妻子也有幫助他完成這個作品,例如加上翅膀、還有多出一些線條等等,讓整個作品看起來更加壯觀!

這件栩栩如生長達45.72米,高3.048米的巨龍,圍住了整個院子!巨龍,看起來一臉憨憨地微笑着,再加上圓圓胖胖的身材,沒有一絲西方龍的兇猛形態,倒像動畫裏的角色一樣可愛,怪不得它在短時間就在網絡走紅。

巨龍樹籬誔生了以後,引來網友盛讚,現在,待在家中的約翰只要往院子看,就會看到一羣遊客站在那裏和他的巨龍合照。不過對於巨龍變成熱門景點,自己也變成網紅,讓他感到不解,樸實的約翰爺爺認爲,自己並沒有做了什麼偉大的事。他說:「一開始看到這麼多人喜歡它,我覺得很驚訝。我的孫子孫女們都對我說,『爺爺,這真的太酷了。』但我不明白,這有什麼酷的,我完全被他們的反應搞胡塗了,爲什麼這點小事能讓人這麼着迷……」△

 
分享:
 
人氣:25,5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