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修剪45米巨龙树篱 毅力令人佩服(图)
 
2019年10月17日发表
 



75岁的爷爷约翰.布克(John Brooker)用13年剪出来的巨龙,在网络上爆红。

【人民报消息】英国有一位75岁的爷爷约翰.布克(John Brooker)最近在网络爆红,因为他花了13年的时间做了一件奇特的事;他把家前院的树篱笆修剪成了一条帅气巨龙,过程中只用了一座梯子和一把园艺剪刀,不论是毅力或是手艺都十分令人佩服!

约翰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他某天站在厨房里透过窗户往外看时,突然觉得自己家的院子实在是太单调了,这片又高又素的围篱「看起来很无趣」,就在心里下定决心对围篱做出一些改变。他先把树篱顶部修剪成拱形后,才开始想,「接下来我该怎么办?」

打不定主意的约翰爷爷只好和妻子商量,到底要做什么好呢?约翰说,可能因为自己当兵时曾去过马来西亚,所以脑袋里一直有着龙的身影,刚好围篱的形状又跟龙有些相似,因此有了「把围篱修剪成龙」的想法。

于是曾是设计师的妻子皮帕(Pippa)在纸上画了一条龙,约翰就尝试照着纸上画的龙修剪树篱,一晃眼竟然剪了13年。

据了解,在过去的13年里,约翰每过三个星期就在前院埋头苦干、专心的修剪围篱。他独自拿着一把大剪刀,在2米多高的铝梯爬上、爬下的修剪树篱,每次都持续工作8个小时以上。这是他的大多数邻居都无法理解的行为,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

约翰说:「附近的农夫看到我站那么高都快吓坏了!」妻子也有帮助他完成这个作品,例如加上翅膀、还有多出一些线条等等,让整个作品看起来更加壮观!

这件栩栩如生长达45.72米,高3.048米的巨龙,围住了整个院子!巨龙,看起来一脸憨憨地微笑着,再加上圆圆胖胖的身材,没有一丝西方龙的凶猛形态,倒像动画里的角色一样可爱,怪不得它在短时间就在网络走红。

巨龙树篱誔生了以后,引来网友盛赞,现在,待在家中的约翰只要往院子看,就会看到一群游客站在那里和他的巨龙合照。不过对于巨龙变成热门景点,自己也变成网红,让他感到不解,朴实的约翰爷爷认为,自己并没有做了什么伟大的事。他说:「一开始看到这么多人喜欢它,我觉得很惊讶。我的孙子孙女们都对我说,『爷爷,这真的太酷了。』但我不明白,这有什么酷的,我完全被他们的反应搞胡涂了,为什么这点小事能让人这么着迷……」△

 
分享:
 
人气:25,5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