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軍事雜誌揭中共軍方監聽港人通訊(圖)
 
2014年11月12日發表
 



位於香港大帽山頂的球形建築,其實是解放軍的大型電話監聽站,可以截取
及監聽香港市民的手機、Wi-Fi、電郵等,與軍方設在西藏和新疆的監聽站相同。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張世生綜合報導)最新一期加拿大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稱,曾分析衛星圖片及派人到香港大帽山實地觀察,有信號情報專家確認中共軍方建在該處的設施是監聽站,用來截取及監聽香港市民的手機、Wi-Fi、電郵等,與軍方設在西藏和新疆的監聽站相同。

《漢和防務評論》分析了該天線整流罩的尺寸及外形等,發現該罩直徑達15.63米,較附近兩個分別屬於天文臺及民航處的雷達爲大;而一般雷達的周遭範圍必須空曠,該設施的設立地點卻位處較低矮位置,面向香港島的一邊更被山勢遮掩,不利於用作雷達偵測,認爲有關設施並非雷達。此觀測站和中共軍方總參三部在新疆喀什、西藏中印邊界設立的監聽站相類似,或晝夜監聽港人的電話及無線信號情報。

報導稱,該處有一棟住宿樓房,估計有至少50名軍人駐守。《漢和》雜誌刊出一張在監聽站外的軍人照片,照片中軍人穿着中共空軍「07式」迷彩服及戴頭盔,背章也被故意撤掉。《漢和》認爲,這些軍人「最有可能」是中共軍方總參謀部三部下屬空軍三局的軍人,負責訊號情報監聽。

中共軍方總參三部又稱技術偵察部,是中共軍方一個以技術手段監聽、監視和收集情報的部門,技術手段包括電子探測、衛星跟蹤、互聯網等。據報總參三部養有10萬網軍。

有港媒報導,駐港中共軍隊3年前開始在大帽山頂獲政府批地10萬方尺興建軍事設施,卻從未公佈。

目前香港共有19處軍事用地,大帽山雷達站地段屬政府撥地,並非指定軍事禁區,卻被當局偷撥予軍方建軍營及雷達設施。

有關人士稱,由於大帽山頂屬南中國區域最高點,故被軍方選中建監聽站。△

 
分享:
 
人氣:31,2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