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被一臉壞笑的梁振英授名譽學位(圖)
 
青晴
 
2012年11月28日發表
 

11月27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香港大學校監梁振英向籃球明星姚明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人民報消息】沒見過姚明這麼倒霉的。

2002年,姚明以NBA「狀元秀」身分加盟休斯頓火箭,他10月20日前腳到休斯頓,江澤民10月23日後腳也到休斯頓。

經「有關方面」安排,姚明參加了江澤民24日在德州農工大學老布什圖書館的演講會。在會上,身高2米26的籃球中鋒姚明被江非常不禮貌的呼起呼坐。拍馬屁的《明報》說江澤民對姚明「有威嚴」。

自從江的「威嚴」之後,9年生涯都在火箭隊效力的姚明經歷了9個傷痕累累的痛苦不堪的賽季,前6年有5個賽季至少休戰25場,後三年裏連續兩年總共只打了5場比賽,2011年又因左腳骨裂而宣佈賽季報銷。火箭隊一直當冤大頭,只扔錢聽不到響,長期這樣下去,誰都受不了。2011年7月20日,姚明終於公開宣佈告別NBA。火箭隊無疑是卸下了一個沉重的包袱。嚴格的說,這個包袱不是「姚明」這個人,而是中共國政府。

從哪裏可以看出來呢?從下面這些項姚明的政治所得:

2005年,姚明被評爲「全國勞動模範」。

2008年8月6日,姚明在北京參加奧運聖火傳遞。

2008年8月8日,姚明擔當中國奧運代表隊旗手。

2008年11月6日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三位致力於全球愛滋病防治工作,並作出了重大貢獻的傑出人士。三位獲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的人士爲: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名譽法學博士);美國何大一教授(名譽科學博士);姚明(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2009年,姚明全資收購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

2011年12月5日,姚明當選上海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兼榮譽大使。
  
2011年12月21日,上海市政協舉行十一屆三十一次常委會議,增補姚明爲十一屆市政協委員。

2012年1月7日,姚明在「2012藍天下的至愛」慈善晚會上被授予「上海慈善大使」的稱號。

2012年1月15日,被增選爲政協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委。
  
2012年1月17日,被增補爲上海市體育總會第七屆委員會常委、副主席。

2012年11月27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香港大學校監梁振英向姚明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梁振英一臉壞笑,(左一)姚明。

2008年11月6日香港大學已經授予姚明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爲何2012年11月27日再次授予他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這又不是科學院院士,每兩年增選一次。

最關鍵的是,姚明是大陸公開的中共黨員,港首梁振英是香港祕密的地下黨員,地上黨員被地下黨員頒授什麼,是不是很掉架兒?

另外,獲江系血債幫支持的梁振英上臺前後民怨都太大,特首僭建風波從競選到任命足有半年多,十八大後再度被重提,梁振英面臨的不僅僅是向公衆交代和道歉,而且還有可能面臨刑事罪責等一大堆麻煩,現在中南海高層對這個燙手山芋早不耐煩了,已準備放棄他。

11月26日晚,梁振英剛再次對自己違建房屋做完謊言辯護後,11月27日就給上海市政協常委、上海市體育總會副主席姚明戴博士帽兒。新華網圖片顯示梁振英一臉壞笑。

論級別來說,姚明已經是中共高官了。現在官員外逃風愈演愈烈,姚明的官卻越做越大。這可不是好玩兒的。△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0,7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