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为什么十几亿中国人喝不上一口放心奶?
 
玉清心
 
【人民报消息】自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以来,国内向我打听洋奶粉的人就没断过。这其中有富人,也有不富裕的人。如果连没什么钱的人都要勒紧裤腰带为孩子买洋奶粉喝,那说明国产奶粉问题大到没人敢喝了。

最近收朋友的短信:今天又有同事在光明牛奶里喝出虫了。我们部门想集体订购德国 Oldenburger这个牌子的牛奶,怎么样?我回他:德国这边都喝鲜奶,对奶粉行情不清楚。德国人喝奶,去附近超市,有什么就买什么,除了挑选脂肪含量参数,没有品牌概念,因为无需担心质量和差价。

这令人再次感觉国情的不同,在外国不是问题的问题,在中国那边竟然成了天大的问题。

来欧洲的大陆游客,都往回背洋奶粉。今年奥运举重冠军李雪英回国前,“在伦敦给姐姐家的小外甥买了两罐那边的奶粉。”中国人手提肩背洋奶粉通关的“西洋景”,在各国海关上演好几年了。中国作为GDP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国人多年没有安全奶粉吃,让老外觉得好笑。商店卖奶粉的和海关查奶粉的老外都挺同情“购奶族”,一般不刁难,不像中国海关“雁过拔毛”,偷自己同胞的洋奶粉吃。

为什么洋奶粉吃香,占据了中国7~8成奶粉市场份额?是因为国产奶粉不行,婴儿喝了就拉肚子,换了进口的就不拉了。一家就一个孩子,想到大头娃娃、肾结石宝宝,谁不害怕?借债也得买啊。今年卫生部披露中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每年新增出生缺陷儿约90万例,这和环境污染、食品安全有直接关系。借用网上一句话:进口奶粉要钱,国产奶粉要命!

但是,洋奶粉越喝越贵。外国奶粉厂家提价了?人家不承认。如今一罐 800克喜宝益生元2段婴儿奶粉在中国的零售价为328元,代购渠道的售价为148元,在德国价格为10欧元左右,仅为国内售价的四分之一。洋奶粉进入大陆市场,被设置多层流通环节,层层加价,高得离谱。现在已经有人喝不起了,这正是背后推动涨价的真实原因,喝不起洋奶,只好去买国奶。政府部门和企业不去下力抓产品质量,赶紧去“毒”,而是不管民众死活,官商勾结怎么多捞黑钱。

实际情况是,洋奶价不管怎么涨,照样有人买。当局再保证,商家再促销,也没大用。是中国人都崇洋媚外,不爱国?还是中国人都冤大头,有钱烧的不知道怎么花?这个问题,当局最清楚。

中国人花高价买洋奶粉喝,不是被逼出来的吗?消费者完全出于无奈。孰不知,买洋奶粉的人群里隐含了多少辛酸和血泪!大陆中小城市普通市民收入才一千上下,没有奶水的产妇家庭,不买洋奶粉,敢喂没保障的国产奶粉吗?赌不起啊!买婴儿洋奶粉能花去家庭收入一半,不靠两边老人资助,小俩口养不起一个孩子。

听说,倒腾洋奶粉的中国商人赚了。一位朋友正做这份生意,他说:“这几年,是赚了,可感觉那是国耻!我们满世界找奶粉,全世界都知道了中国的奶粉不合格。本来‘中国制造’名声就差,这等于给人家送去口实,自己砸‘中国制造’的牌子,在狠砸。中国连‘进口货’都保证不了,还能保证什么?网上有过讨论‘倒洋奶粉丢脸不丢脸?’当然丢脸,不只丢我一人的脸,是直接戳中国经济大国的牛皮,在丢整个国家的脸!”

一位赚了钱的商人,尚且知道“那是国耻”,中共官员怎么就不知道?心黑得不管孩子们的死活,脸皮厚得没一点儿廉耻。

八年前,《九评》就提到了阜阳大头娃娃毒奶事件和河南一个县有八年时间用垃圾油、泔水油、白土油等致癌物质生产有毒的“食用油”……而这八年来,中国层出不穷的毒食品已经见怪不怪。成千上万的孩子被毒奶粉致残,地沟油爬上了餐桌。家庭主妇都不知道该如何买菜做饭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愁煞人!毒品泛滥得充斥国人的整个生活。骇人的是,许多涉案厂商是知名的正规国企,比如中粮公司经营的食用油里,就有用地沟油勾兑出来的。

曾引起欧盟、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关注的2008毒奶粉事件,在事后不久,三十个酿制毒奶的官员开始悄悄复出了,有的还升了官。而第一个站出来曝光毒奶粉责任企业“三鹿”的《东方早报》记者简光洲,却遭打击被迫离职了。听到这样的消息,消费者更不敢喝国产奶粉了。制度不变,毒奶显然禁不住。

当大陆游客在海外看到人家蓝天下的绿草坡上放牧着成群的牛羊骡马,傍晚传来悠扬的牛铃声时,发现自己家里的草原荒漠化了,牧场没有了,牛羊生栖的家园消失了。圈养的牛羊,吃的是含有三聚氰胺类多种添加剂的合成饲料,没有天然美味鲜草,奶源已被破坏!

谁都不曾想到,诺大一个中国,曾有过传统农耕文化的农业大国,如今举国上下喝不上一口安全放心的牛奶!中共二十年的经济发展,引发出生存危机,把中国人推向可怕的境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5/575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尽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5.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新华网惊现车祸神奇(图)
7. 新华网惊现车祸神奇(图) (213,897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8.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9.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196,763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0.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1.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2.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3.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77,085次)

14. 中共产业!卖活人器官 还出口"人肉丸"(视频) (175,662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5.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6.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59,157次)

17.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18. 怕中共 马英九拒绝达赖喇嘛访台(视频) (139,688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9.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20.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21.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2.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3.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4.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25.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89,698次)

十八大闭幕式 陈至立没伤到筋骨(图)
26. 十八大闭幕式 陈至立没伤到筋骨(图) (81,560次)

27. 资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开时间与地点 (76,330次)

28.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员名单 (62,062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9.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30.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逃亡大夫见证:中共如恶魔般系统地活体摘取器官(图)
31. 逃亡大夫见证:中共如恶魔般系统地活体摘取器官(图) (56,899次)

新华网要闻:当面是人 背后是鬼(多图)
32. 新华网要闻:当面是人 背后是鬼(多图) (55,944次)

33. 好快!新华网的周永康简历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4.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5.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