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十八大澳籍记者·斯诺·费正清
 
杨宁
 
【人民报消息】十八大会议期间,一名叫Andrea Yu的澳大利亚女记者在多个记者会上,都获得了点名发表问题的机会,而且其问题完全像出自中共央视或新华社记者之口。通常,外国记者在这样的场合类似的要求几乎总是会受到无缘由的忽视。那么,这名澳大利亚籍记者缘何如此受宠?在其它外媒记者的穷追猛打下,人们才发现女记者所在公司的后台老板竟然是中国人,问题也都是其中国同事写好并安排她提问的。

据悉,Andrea Yu服务的传媒公司叫CAMG(澳洲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总部在墨尔本,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有合作关系。作为刚刚加入该集团一个月的正式记者,Andrea Yu自己也向美国ABC电视台驻华特派员麦当‧尼尔坦承,她的问题由中国同事先写好,在事前业已得到了批准,亦与主持人达成了默契,而她自己是无权提出自己的问题的。

尽管Andrea Yu也承认自己所为并非是一个真正记者的行为,并表示自己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任务,但她无法辩白的就是,她在事实上已然成为了中共的帮闲,不仅给了中共官员“一个自我吹捧的机会”,也误导了人们,“特别是那些永远都不会知道她和政府有关系的中国人”。因为“中共的记者不可信,外国记者可信”在相当一部份中国人头脑中还存留着,这也是中共当局频频出口转内销、利用外媒报导或记者的原因所在。

作为刚入行的媒体人,Andrea Yu的此次所为很可能给其未来职业生涯抹上一层阴影,至少其职业操守会让人打上个问号,而如果其继续选择这条道路走下去,其最终伤害的很有可能是自己。

事实上,在中共的历史上,中共是十分重视对西方媒体记者、作家、学者的公关的。早在延安时期,中共就欢迎西方记者前去参观访问,被称为红色记者的知名西方人有史沫特莱、斯诺、路易‧艾黎和爱泼斯坦。他们为中共所欺骗,并为之涂脂抹粉,并成为中共在国际社会的义务宣传员。其中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是最具代表性的,他撰写的美化毛泽东领导的中国革命的《西行漫记》一书,不仅为中共在世界上争取到了不少外援,而且也使得众多青年知识份子投奔延安。斯诺也从此成为执掌中国的中共的座上宾。然而1970至1971年的中国之行,彻底改变了斯诺的看法,他认为毛有可鄙可厌的一面,因此对当年写《西行漫记》深感歉意。他的夫人后来成为了中国人权活动最坚定的支持者。

而刚刚去世的英籍作家韩素音是少有的几个西方知名的中共帮闲者。她曾出版了多部关于中国及赞美中共领导人的著作,误导了不少中国人和西方人,其名誉在西方和有良知的中国人心目中并不佳。

同至死不曾忏悔的韩素音相比,影响美国对华决策的美国研究中国现代史学的泰斗人物费正清先生,与斯诺一样,在晚年彻底否定了自己早年的研究。对中共怀抱浪漫幻想的费正清,曾经在其所有的研究著作中都偏向支持毛的共产革命,反对蒋介石和国民政府。他的研究把美国引向了一条歧路。1989年的中共天安门大屠杀终于让他醒悟,他在最后撰写的《中国新论》一书表明,他明白了中共在抗战期间所建立的敌后根据地,实际上是独裁政权。如果说没有日本对中国的大规模侵略,就没有共产党的存在和扩张,因而中国国民党是能够把中国带向现代化的道路上去的。

或许先辈们的前车之鉴可以给Andrea Yu一些启示,让她及早醒悟,及早抽身,远离中共的诱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8/575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2.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3.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4.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5.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6.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7.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8.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9.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0.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1.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2.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3.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4.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15.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6.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7.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8.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19.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0.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1.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2.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23.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4.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5.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6.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7.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28.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29.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0.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1.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2.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美资深医生:天使伴我遨游宇宙(图)
33. 美资深医生:天使伴我遨游宇宙(图) (46,020次)

耐人寻味!习近平称常委
34. 耐人寻味!习近平称常委"同事"而非"同志"(多图) (40,631次)

十八大 江向后倒的姿势很酷(多图)
35. 十八大 江向后倒的姿势很酷(多图) (39,85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