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陣之迷 科學家的研究出偏(多圖)
 
馬勤
 
2012年10月31日發表
 

瑞典南部一個面對波羅地海的小漁村懸崖上,發現了一個
由59顆巨石排列而成的國王石墓巨石陣。


現代人(中人)與巨石不成比例,因爲巨石是爲大人準備的。


瑞典國王石墓巨石陣

【人民報消息】根據《生活科學》(LiveScience)網站報導,考古學家在瑞典南部海邊Kåseberga一個面對波羅地海的小漁村懸崖上,發現由59顆巨石排列而成、疑似數十個世紀前建造的國王石墓巨石陣,被命名爲亞里巨石陣(Ale'sStones)。巨石依序排列成總長約67米的船形矩陣,每塊砂岩重約1.8公噸。

經考古學家整理挖掘和檢測,並在2012年10月中旬發現新證據後,推估此批巨石應該是在5,500年前的石器時代,鑿刻而成的頭目石墓巨石碑。大部份專家研判,此船形巨石陣約建於鐵器時代末期的1,400年前,建造巨石陣的目的,是爲了紀念維京時期的一名傳奇國王亞里(Ale),而把亞里王葬於此石墓紀念碑下。

據估計,巨石在1,400年前的維京海盜時期,被維京人挪移到現在的位置上,建立成如今的亞里(Ale)王石墓巨石陣紀念碑。

報導說,考古學家在2006年,利用磁波和雷達等感應器,偵測到此處的地底下有一個直徑大約165米的遺址,遺址的中心位置還有一個長約20米、寬約7.6米的矩形建築,於是近年仍在石陣周圍的遺址範圍內,持續進一步的挖掘考古工作。

近期,團隊上週在矩形建築位置上發現一個長形溝槽,證明了先前將此遺址認定爲石墓建築的正確性,但這個溝槽卻是新石器時代的石棚墓穴常用的埋葬方式。從石陣內的石棚痕跡和佈局的情況推算,這是石器時代的墓穴格局,考古學者利用碳14的檢測方式推估,瑞典巨石陣的歷史,比世界知名的英國巨石陣更久遠。也就是說這批巨石應該是5,500年前的遺蹟,而英國巨石陣約建於4,300年前。這種石穴一般是用來埋葬當時的頭目或族羣首領的石墓。

考古學家表示遺址上留下來的特殊溝槽痕跡,與在許多石器時代遺址所發現的石棚痕跡類似,石棚是新石器時代用來埋葬頭目的石穴,但溝槽上的巨石早已不見蹤影。考古學家懷疑溝槽上的巨石就是建立在距離此地約40米的瑞典巨石陣上的巨石。這批巨石可能是被維京海盜從更古老的石器時期石墓遺址、也就是現今的巨石陣中心點挪移了40米遠後,再重組成爲現在的亞里王石墓紀念碑。

那麼是誰把這些巨石挪移後,再重組成爲現在的亞里王石墓紀念碑呢?顯然這不是科學家們研究的課題。但是,如果光研究巨石,而不研究當時的人,那麼研究就是有極大缺憾的。

歷史記載中發現,世界上曾有過大人、中人和小人同在一世的傳說。對於身高五公尺的大人來說,搬運這些巨石實在算不了什麼。

瑞典國家遺產委員會的考古專家BengstSöderberg說:「從大部份巨石排列布局形狀判斷,我們相信這是一個船形巨石陣。但所有的巨石曾被搬運過,才放到現在這個船形矩陣的位置上。」

Söderberg表示,在瑞典的斯堪的那維亞半島(Scandinavia)上,早已發現過無數石器時代遺留下來的巨石或石棚遺蹟,但這些遠古巨石後來又被不同歷史時期的人類再利用,搬移到其它地點建成教堂或不同的建築物。

據智者說,當時造物主同時造出三種人,他們都是試驗品,也就是看哪一種最適合在地球上生存。5米至7米高的幾個巨人可以抬動很大的石頭,建造巨石陣對於他們來說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但是,如果現代科學家們不相信造物主的萬能,也就不承認智者留下的傳說,那麼他們再研究多少年也是無法解開巨石陣之迷的。△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8,2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