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人应该明白的事:1998年5月印尼排华暴乱
 
真言
 
【人民报消息】【长期以来,中共利用其控制的舆论宣传工具持续不断的向中国民众强力进行一言堂的愚民欺骗洗脑宣传,太多的中国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对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的诸多历史及现实事件,认识糊涂,或是偏激片面,或是认识不清,或是根本就不知道,陷在中共刻意营造的错误泥沼中不能自拔,严重的影响了对事物的客观判断而不自知。本文拟就当今及历史上被中共或是扭曲或是掩盖的诸多历史事件中的部份大事的如实解读,帮助你廓清迷雾,恢复良知。】

一九九八年五月印尼排华暴乱

一九九八年五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南亚岛国印度尼西亚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大规模有组织的极其残暴的排华暴乱,首都雅加达市内有27个地区发生暴乱。暴徒们惨绝人寰的兽行令人发指,令人窒息。整个雅加达恰如人间地狱。不到三天内,据不完全统计,仅印尼首都雅加达就有5000多家华人的工厂店铺、房屋住宅被烧毁,2000多名华人被屠杀。更令人发指的是,印尼暴徒还在光天化日之下,以极其残忍的手段丧心病狂地强暴了数百名华人妇女,其中有20多名华人妇女因此而重伤死亡,包括一个9岁和一个11岁女童。同时发生在梭罗、巨港、楠榜、泗水、棉兰等地的类似暴乱所造成的华人生命财产损失更是无法估量。印尼总统表态说五月暴行“是印尼历史上最惨无人道的事件”。

一、事件经过

五月十三日下午三时,暴徒开始烧车及进行连续破坏活动;翌日,雅加达陷入疯狂状态,到晚上,暴乱达到顶峰。据目击者和受害人描述,暴徒们非常有组织,他们分成数组,每组4到7人,由公交车和军用卡车载到现场,先行抢掠。暴徒把商店财物抢掠一空后,便把数以百计的妇女集中起来,然后强行脱光她们的衣服,进行集体轮奸,有些不幸虚脱而死,更有些妇女被奸后遭抛进火坑烧死,惨不忍睹。

暴徒们干着猪狗不如的事情。暴徒们手里拿着棍子、砍刀,见到华人,不由分说,挥棒就打。他们把华人砍得半死,倒提着腿从大街上拖过,又绑在树上,活活把人大卸八块,用锯把头锯下来,搁在汽油桶上观赏;他们在公共汽车上当着几十名乘客轮奸华人女学生;在大街上,在几百人围观下轮奸华人妇女;他们冲进华人的家里,当着丈夫的面强奸妻子,当着父母的面强奸女儿,强奸之后还不满足,还要用铁器捅进妇女的下体,用刀把华人妇女砍得遍身血肉模糊而死去,或用钝器把华人妇女的头击成烂泥,像丢垃圾死老鼠一样把华人男女残缺不全的尸体丢在路边。暴乱后仅新加坡的医院就收治了120多名被严重摧残的妇女,其中一个九岁的女童在被轮奸之后割去外阴,经抢救无效而死亡。歹徒们以极其变态残暴的手段轮奸完了妇女后,有的还割去她们的乳房,把女人的下部插进拖把等硬物,或是扔进火里烧死。对反抗的妇女残忍地杀死。

印尼华人女子被强奸,不少是在自己父母面前被奸,令受害人全家心灵严重受创。五月十四日傍晚六时,暴徒冲入雅加达一间裁缝店内抢掠,继而在裁缝师傅夫妻面前轮奸其15岁的女儿,两天后裁缝师傅自缢死亡。受蹂躏的少女到达乡下两天后喝杀虫水自杀,她的母亲也疯了。

歹徒通常向年轻的妇女下手。一名妇女披露,当10个暴徒冲过来时,在楼上发现了一名华裔妇女和她的两个妹妹。暴徒命令两位年轻的妇女把衣服脱掉,并让她们的姐姐站到墙角去。接着,暴徒在楼下放了火。强暴了她的两个妹妹后,其中两个男人对她说:“我们完事了,我们满足了,因为你太老,太丑,我们对你不感兴趣。”接着,他们把她的两个妹妹推到起火的楼下,当场摔死。在棉兰等城市,年轻的暴徒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当着几百名看热闹人的面,撕下华裔妇女的衣服当众进行奸污。一个12岁的华裔小姑娘竟遭到七八个男人的玷污,她的全身都是抓伤。

十八岁的薇薇安永远也忘不了那个绝望的、求救无门的时刻,她悲痛欲绝地哭诉道:我的名字叫薇薇安,今年十八岁。我们一家住在雅加达华人社区的一座大厦里。五月十四日早上九时十五分左右。我们听到外面吵成一片,几百名印尼人突然冲进大楼,他们高喊:“把华人都杀死!”

我家住在7楼,在一片混乱当中,我们跑到15层一个朋友家躲起来。不久,我们听到门口有吵闹的声音,听到有妇女和小孩的哭声,我们吓得要死。同一层楼有年轻的女孩在尖叫。

后来我们一家人决定分散开,我和朋友往下跑到10层,听到许多人在大喊救命,我亲眼看到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被4个男人强暴。这时,这些男人看到了我妹妹芬妮,他们抓住了他,我爸爸和叔叔想把她拉回来,可是挤上来的人越来越多,差不多有60个人抓着我妹妹和我们一家人。

这一群人把我们拎进一个房间,我叔叔多迪问他们要干什么,他们不回答,只是露出冷酷凶狠的表情。一个男人抓着芬妮,把她摔在沙发上,妈妈当场昏倒了。另一个男人抓起一根木棍把我爸爸打倒在地。

我闭起眼睛哭了。不愿再看下去。至少有5个男人轮奸芬妮。不久后,有9个男人跑进房间,把我和我婶婶维洛抓住,我高声大喊,最后就昏了过去。

那天下午5点多,我醒过来,头痛得像要裂开,我已意识到自己也被强暴了。我们全家都在房子里,除了芬妮。

第二天早晨,我醒来时已在一家医院里,全身疼痛,而爸妈正站在我身旁。那时我问他们,芬妮的情况怎样。妈妈就掉泪了。爸爸对我微笑,可是,他的表情却比哭还难看。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掩藏不住的痛苦。

我住院4天后,感觉好了。爸爸这时才说了我昏倒后发生的事,他的目光直视着前方,好像是在说别人的事。爸爸说,我昏倒后被7个男人强奸,他们还用力抓着我往墙上撞,这就是我清醒后特别累、满身是伤的原因。我一直问:“芬妮怎么样?”但爸爸却不回答,他只叫我好好休息,然后一边掉泪一边走出了房间。

又过了一个星期,父母才告诉我芬妮的遭遇。芬妮被强奸后,用尽力气反抗,他们就不断殴打她,芬妮还对其中一个男人吐口水,这个动作激怒了那个人,他抽出刀子,在芬妮身上猛刺,芬妮满身是血,死在刀下。爸爸说,多迪叔叔也被杀死了。

我惊骇得说不出话来,整个人似乎都麻木了。我在心中反复地问上苍:怎么能容许这种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怎么能够?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绝望的、求助无门的时刻。

一名印尼华裔读者向海外传真,细诉雅加达一名16岁华裔少女在五月中旬的暴乱中被暴徒强奸并遗下孽种的悲惨遭遇:“我是医院医生,我从未想到会遇上强奸案受害病人。求诊的是一名叫丽娜(化名)的年约16岁华裔少女,相貌清秀、美丽,家住西雅加达的排屋,我不知到底有多少个人强奸过她。丽娜常在深夜梦呓嘶喊:‘饶了我吧!饶了我吧!’其实,因强奸所留下的伤痕都已痊愈,但她父母坚持要她留在医院,免她在家触景生悲,并让我为她验孕,怕她因奸成孕。不幸地,验孕结果证实丽娜已有身孕,但作为守法的医生,我在法律及宗教上都不能随意为病人打胎。当丽娜知道后她全身发抖痛哭:‘妈……爸……丽娜不要怀孕,求求你们救我。’我们都摇起头来,她发抖的手拉紧着我:‘医生……救我……医生……救……’我视线开始模糊,一位小女孩如此的无助,是否该让她继续怀胎、让肚里的胎儿每刻都让她想起那天怒人怨的暴行呢?”

即使在黑五月过后的七月份,也还有迫害发生。就读于大学二年级的19岁的华裔孤女爱玲,七月初被三名印尼暴徒强闯入屋内,企图以挂窗帘的铝枝插入其阴道内,幸而她极力抗敌,暴徒的暴行未能得逞,但最终其腰背及胃仍被铝枝刺伤,尿道亦被弄穿,需重新接驳,复原遥遥无期。当场流了达二千CC的血,十分恐怖。爱玲通过报刊强烈谴责暴徒的野蛮行为,促请国际法庭公开审判罪犯。到七月底华裔妇女仍继续受到迫害,最近印尼有恐吓信流传,内容为“祝福”华人好好地享受“余下的时日”,并称他们特别要用旗杆插入“支那女人”的下体,以免“弄脏了”印尼男性的阳具。暴乱期间,就有一名妇女遭暴徒以扫把柄插入下体致死的图片。七月二十四曰傍晚,印尼万隆一名华裔女大学生从学校乘巴士回家途中,遭遇三名开吉普的暴徒强行拖落车下,在众目睽睽下遭强暴。

在发生一幕幕惨绝人寰的事件后,大多数受害华裔妇女至今仍在暗处哭泣,生怕被人发现,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受害者大多躲在雅加达市内不知名的角落,有些人则远离雅城逃到香港、新加坡等地。直到现在,受害华裔妇女因有许多苦处,仍不能挺身揭发这些暴徒的丑行。许多目击者说,其她幸免于难的妇女因为华裔妇女被辱,自身也陷于恐惧之中。一名目击者说,她妹妹亲睹一名华裔女孩被几名暴徒轮暴后,整个人处于惶惶不安状态。每当有人靠近她,便全身打颤,说话也变得语无论次,两周后每况愈下,只得送医院治疗。这名目击者怀疑,她妹妹不可能只是看到强暴的情景,很可能本身受辱,否则反应不会如此强烈。许多目击者在惊悸之余,已经无法分辨“亲眼目睹”和“亲身经历”之间的差别,她们目击那一幕后身心产生的反应仿佛自己是受害人,因而接受身心治疗者不在少数。

据香港《明报》报导,雅加达人权与妇女研究组织经整理后的报告显示,五月发生的骚乱中,印尼各地总共发生5000多起暴徒强奸或轮奸华裔妇女的惨案,其中以雅加达每天发生的100多起最为严重。雅加达《改革之声》也报导,单在巨港,即发生224宗各种形式的性侵犯事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尼华人组织成员表示,暴徒在施暴前都给人注射兴奋剂,让他们得以“顺利执行”最野蛮最残暴的禽兽任务。不少暴徒在事后感到体力严重衰退,因此到私人诊所求诊,事情就因此而传开来。据称,很多暴徒事前都曾在军方单位受过训,有些暴徒身材结实,蓄着与军人一样的平头发型。目击者称很多暴徒就是军人,因为,就在印尼总统宣布将调查强奸事件的同时,74名涉嫌的陆军战略后备队士兵陆续从兵营里消失了。暴徒每强奸一名华人妇女,就能得到2万盾(约合2.5美元)作为报酬。暴徒公开提出的口号是:宁愿让印尼倒退20年,也要把华人赶走。

尽管骚乱越来越严重,在整个雅加达地区却见不到任何警察或军队。印度尼西亚成了强盗的天堂。暴徒们在沿街墙上用油漆喷上反华标语,“杀死中国人”,“中国猪”,“烧死中国人”……许多商店为了免遭灾祸,在门前都挂上大幅告示“Prihumi”(印尼本地人)。当暴徒们几乎扫荡了所有华人的中小商店以后,他们把攻击目标集中到一些大型商场和华人银行。他们冲进大楼,逐层搜索、抢掠,只要发现妇女就强奸、轮奸。

到五月十五日傍晚,暴乱已经进行了一个昼夜。一处华人商店被点燃,就像得到了统一指挥一样,在雅加达四面八方都冒出滚滚浓烟。雅加达市区的五座购物中心和一些商店被暴徒纵火,尽管下了倾盆大雨,但大火还是狂烧一天后才熄灭,急救人员仅在检查雅加达西区斯利达购物中心一幢4层大厦时,就发现了118具烧焦的尸体。整个雅加达市共找到500具烧得焦炭一般的尸体。

华人最集中的喜地酒店,大火焚烧了两天两夜才熄灭。喜地酒店的老板林先生说,该三星级酒店已开业25年,拥有二百间房,酒店低层商场有一千多间华商店铺,到雅加达旅游的华人较喜欢落脚,方便购物,现今已荡然无存。雅加达一家有120年历史的老字号咖啡加工厂,遭上千名暴徒破门抢劫,华裔老板一家不得不爬过屋顶到印尼人邻居家里避难,才免遭毒打。不过,家里的6辆车全被烧毁,价值几十万印尼盾的珠宝首饰,以及无法估价的其它财物,都被洗劫一空,连铜钥匙都不放过。

雅加达的大火不断蔓延,几近失去控制。血腥暴行肆虐了30个小时之后,军队和警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钻了出来维持秩序。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哈托和政府官员开始在电视和广播中呼吁保持和平与秩序。可是,魔鬼们仍继续在各处作案,雅加达变成了恐怖和罪恶的地狱。

根据印尼政府机构国家团结发展局七月十日公布的资料,发生在五月中旬以华人为主要攻击目标的大暴乱,468位华裔妇女被强暴,最年长的55岁,最小的年仅9岁。其中20位华裔妇女在遭强暴或被殴打致死或被投进火海,化为灰烬。死者包括那名单纯的小女孩,由于她的阴部被歹徒切除,死于医院里。而印尼“被强暴妇女救助中心”、“妇女联系资讯中心”等团体则表示,由于政府推诿、犯罪团体恐吓以及受害者难以启齿等因素,被强暴的华人妇女的确切数字根本无法把握。有人权组织估计,正确的数字应在千人以上。

二、各方反应

集体强暴事件后,来自印尼和其他地区的华人,纷纷通过因特网、传真、邮递电话的方式,向全球喊冤和求救,网络上也陆续出现华人妇女遭凌辱的图片,血泪斑斑的创痕震憾人心。全世界被震怒了!

美国、加拿大、香港、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世界各地的华人民间组织纷纷表示了极大的惊骇和愤怒,严辞遣责印尼政府,要求印尼政府迅速查清事情真相,对犯罪份子绳之以法,保护华人的合法权益,并对受伤的华人妇女表达了深切的关怀。

美国国防部表示如果有必要,准备为想离开印尼的美国人提供军事保护和支援。美国大使馆敦促侨民离开雅加达,并安排两架波音747包机,协助侨民撤离。美国政府并认定该事件为种族歧视,批准了部份华人的避难请求,使这部份华人得以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暴乱发生后,《纽约时报》及时发表四篇文章披露印尼华人在动乱中成牺牲品的种种劫难,更于六月十日发表一篇近万字的报导,详细描述印尼华人在这次动乱中所遭遇的不幸。其它如《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及各主要电视媒体,都曾以显著的篇幅密集报导华人遭遇的不幸。38位联邦众议员联名致函克林顿,促他向印尼政府施压力,要印尼政府采取措施,保护华人,此外,这些众议员并表示,他们将在国会举行听证会,针对印尼排华的暴行进行听证,并将邀请印尼驻美国大使到会说明。这些众议员并将要求印尼政府保证不再发生排华暴力事件,否则将中断对印尼的贷款。加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女士更在八月六日发表声明表示,她除了致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要求国务院向印尼政府施压尽快调查排华的暴行之外,在参议院九月初复会后,她将在“1999年的外援法案”中提出修正案,促使印尼不得不接受美国所提出的惩凶及防止今后再发生排华暴行的要求。

从七月中旬起,美国华人陆续发动抗议印尼华人遭暴民施虐的活动。八月七日和八日,全美国13个城市同步举行谴责印尼暴民罪行的示威抗议活动,近两万名华人群集各地印尼使领馆前,向印尼官员递交抗议信函,并举行各种抗议示威活动,声势之大,可比美3年前的保护钓鱼岛运动。

加拿大特使会见了强奸受害者,拜访了印尼总统哈比比。 哈比比问:“怎么你们加拿大华人要干涉印尼内政,中国都不干涉。” 加拿大特使反驳说:“这是普世的人权!我是代表加拿大!”

英国各界华人组成的支援印尼华人委员会在伦敦唐人街发起签名运动,抗议迫害印尼华人、奸杀华人妇女的野蛮暴行,强烈要求印尼政府采取措施,切实保护当地华人的合法权益。全英华人社团妇女联合总会也发表声明,强烈抗议印尼暴徒残害华人。英国扬州同乡会等4个英国华人社团近日联合发表致英国及欧洲全体华人书,呼吁他们采取行动,敦促所在国政府要求印尼政府切实维护法纪,保护华人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的安全。

马来西亚派遣了两架空军运输机前往雅加达接运侨民。马来西亚副总理安瓦尔七月二十五日发表讲话,谴责印尼华人遭受强暴和危害的事件,他说,正义必须获得申张,马政府对于印尼发生的暴行深表关注。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马来西亚华人总会副会长黄家定也发表声明,要求印尼当局对暴徒处以重刑,并切实保障华裔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马来西亚国内77个团体联合向印尼驻马大使馆递交抗议书,对印尼华人妇女遭强暴事件表示强烈抗议。马来西亚华人总会、13州中华大会堂和7大乡团代表马来西亚国内230个华人社团,分别向印尼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递交了备忘录,强烈谴责和抗议印尼华人华侨被强暴和杀害事件。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张征雄率领多位总会领导人,把该抗议备忘录副本,转交联合国驻马来西亚办事处,希望联合国采取必要的行动。

泰国中华总商会代表泰国华人华侨发表声明,印尼华人华侨被奸杀者数以计,此等惨状,令人愤慨。希望印尼当局迅速制止迫害华人华侨的暴行,并严惩暴徒。

菲律宾中华总商会、善举总会等组织纷纷发表声明和公开信,对迫害印尼华人的罪行表示极大愤慨。菲律宾的一些华人华侨组织积极筹办对印尼华人的救援活动,向身处苦难的印尼华人提供救济资金。菲律宾华人华侨各界代表近百人在马尼拉举行集会,呼吁全世界华人华侨行动起来,帮助惨遭不幸的印尼华人,并敦促印尼政府认真调查华人妇女被强暴事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七月底东盟在马尼拉举行外长会议和地区论坛会议期间,菲律宾华人华侨还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东盟和联合国等地区和国际组织敦促印尼当局查处残害印尼华人的不法之徒。菲律宾的华人报纸也连续发表文章,谴责践踏印尼华人的暴行。《世界日报》发表的评论说,印尼五月骚乱期间发生的暴行是对全人类的耻辱,“理所当然要引起全世界一切有正义感和良知的人们的愤慨和强烈谴责。”

秘鲁华侨组织“中华通惠总局”在华侨华人社会发起签名运动,抗议印尼暴徒残害、凌虐华人。秘鲁首都利马和内地7个城市的华侨参加了这一签名运动。秘鲁华侨报纸也刊登文章,揭露印尼暴徒凌虐华人的暴行。

台湾籍侨民有32000人准备撤离,台湾长荣和华航增加专机前往雅加达,由于雅加达机票难求和哄抬票价,长荣航空指示印尼职员,对无现金支付机票的台商、旅客、侨民,可先登机,回台后再补交票款。中华民国外交部长胡志强在七月二十九日约见印尼驻台代表提出强烈抗议。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改派波音747客机飞行,每日增加200个机位,协助滞留在印尼的港人返港。香港特区的抗议群众更用“黑漆”涂印尼领事馆大门。

新加坡方面,唯一的一个机场二十四小时昼夜不停的来往营救难民。新加坡妇女行动和研究会向印尼驻新大使馆递交一封抗议信。信中对印尼华裔妇女被凌辱表示震惊和极度关注,要求印尼政府将暴徒绳之以法。

联合国亦定此事件为种族骚乱并组成联合调查委员会前往调查。

中国。一九九八年八月新加坡《联合早报》对于屠杀事件的评论——
“中国对印尼政府似乎太软弱了,太软弱了,太软弱了……。中国连谴责都不敢。6月中旬外交部对此事件表示了关注;时隔一个多月后,7月28日,外交部长唐家璇又表示‘强烈关注和不安’。就在国际舆论纷纷用“野蛮”、“惨无人道”来描述这一事件时,8月3日迟到的《人民日报》评论员却只敢说‘掠人财产、奸人妻女’,仿佛是个别道德品行不良的流氓所为似的。

“不仅如此,中国国内的各大报纸也似乎断绝了消息来源,对印尼发生的暴行非常陌生,好像印尼华人血管里流的不是中华民族的血液,摆出一付莫管闲事的姿态。这不应该是中国的形象。这不应该是中华民族的形象。这不应该是普通中国人的形象。在天涯咫尺的信息化时代,印尼五月发生暴乱的消息居然在中国大陆被封锁了足足两个多月。直到七月份互联网上传出一张张令人惨痛欲绝的图片,传出海外华人群情激愤示威游行场面时,才终于点点滴滴地漏出在媒体上。”

江泽民委托美国人为其写的传记中,对九八年印尼大屠华也是只字未提。

八月十日清晨,北大、清华部份学生贴出大小字报,抗议印尼五月暴行。十六日晚,在北大历史学系的门口,一大群义愤填膺的北大学生声泪俱下,痛斥印尼暴徒,相约次日在印尼使馆门前举行游行。北大团委书记受命赶来警告学生,不听劝阻去游行会带来灾难后果。一个女同学放声大哭,说:“我们不是去反政府,只是想对印尼华人表达哀思,这也不行么?”团委书记说:“你们是学生,这不关你们的事。” 一位红了眼的男同学问:“我们都是中国人,怎么能不关我们的事呢?” 团委书记说:“相信我,国家会处理的。”男同学追问:“难道我们就不是国家的一员?!” 遭威胁的学生在凄然散去时,有个声音绝望的大喊:“你们当官的是不是中国人?!”

八月十七日上午九时许,北京北大、北航、北化和财政经贸大学等部份大学约两百多名学生冲破当局的阻拦来到印尼使馆。据说,政府原先预计学生要到印尼大使馆,因此事先做了一个方案,以印尼独立日请求维持使馆前大街秩序为由,禁止学生接近使馆。中共当局一不允许举牌,二不允许喊口号,学生自制的抗议牌子和放大的照片只好铺展在地上。从十七日至二十日的答复时间里,中国各大小新闻媒体见不到有关这场抗议的任何只言片语,也见不到印尼政府的答复。

网友转帖留言:98印尼屠杀华人事件,有多少人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只知道日本在南京大屠杀,有几个知道印尼屠杀华人事件,真的忍不住了,发表上来让大家看一下,如果你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事件,请转发,请所有人转载这篇日志……如果你是中国人,就转载这篇日志,百分之九十九的中国年轻人不知道,国内媒体没有报导过,中国政府没有说一句话,难道中国真的这么失败,让中国人都知道历史的这个事件,让中国人记住这个耻辱,请一定要转载,愤怒。

三、暴乱根源

对于五月暴乱的原因,网络上有多种诠释,归纳起来不外乎以下几种:政治方面,印尼总统苏哈托为摆脱国内政治困局,转移矛盾焦点,指使印尼军队以及一部份暴民,对在印尼的中国华人实施了掺无人道的屠杀;历史方面,自古以来,华人与印尼原住民就有摩擦,矛盾渊源较深;经济方面,占人口5%的华人把持了印尼70%的经济命脉,华人比一般原住民富裕,引致印尼人嫉恨;种族方面,……等等。

以上原因,看似有理,实际上都没有触及到问题的实质。印尼当局针对华人的大规模屠杀,九八年五月排华暴乱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一九六五年对五十万华人的大屠杀。而这场血腥屠杀的直接原因是共产主义祸水。当时的印尼有三百万共产党员,是一支很大的力量,时任总统苏加诺亲共、近共,借助于共产党的力量执政。中共企图推翻印尼现政权,在印尼建立一个完全由共产党控制的政权。如能成功,就可以示范扩大到整个东南亚,使整个东南亚地区变成赤色的世界。所以鼓动印尼共产党暴乱夺权。但印尼共产党行事不周,阴谋败露,结果招来杀身之祸,被苏哈托藉机上台后清洗。试想,如果不是中共暗中捣鬼,几十万华人被杀,当时的中共高层毛泽东、周恩来会不吭声?也没有提出抗议?当时连美国、英国、台湾都提抗议,发谴责,中共能反而沉默?中共弄巧反拙,偷鸡不成蚀把米,印尼不仅没赤化,反而把千辛万苦培养出来的一支力量丢了,赤化东南亚的计划也落了空。东南亚其他国家也对各自的共产党组织瞪大了眼睛,也时有中共的所谓反华行动。为什么东盟至今对中国怀有戒心,中国对南沙问题不敢强硬?这就是原因之一。

不只是印尼反共,马来西亚、越南、缅甸、柬埔寨、新加坡都反共,新加坡与中国同宗同源,但直到九十年代才与中共政权建立外交关系,还不说明问题吗?邓小平复出后,新加坡总理李光耀曾亲口劝邓不要再输出革命了。自那中共的输出革命才告结束。当年中共为什么在国际上吃不开?因为国际上的主流社会都反共,只有亚、非、拉那些所谓的第三世界小国家、穷国家,在中共银弹外交攻击下,为了经济利益才向中共示好,国际上一有制裁中共的提议时,他们可以昧着良心替中共说话。这就是中共想要的。联合国会议除了常任理事国外,其他不分大小,小国也是一票。中共就是为了这一票才这么干的。这一点,大家都心知肚明,彼此心照不宣罢了。否则,中共何以六十年代置自己的国民饿死四千万于不顾,还要出口粮食给阿尔巴尼亚、越南、古巴及其它非洲小国呢?它要在联合国争中华民国的席位。所以一九七一年中共取代中华民国进入联合国后,老毛才会说,是非洲的黑人兄弟把我们抬进去的。这才是关键。

排华还不只是印尼排华,菲律宾排华、日本排华、越南排华,连中共自称鲜血凝成的、兄弟加朋友的共产小兄弟朝鲜都排华,甚至其它美洲、非洲、欧洲等国家也都有排华,中共把排华说成是反华,其实所有的反华都是反共。如果中共是个好东西,何至于全世界都反你?!

网上有一段网友论及印尼排华的帖子照发如下:“东南亚的排华情绪从何而来?国内媒体不敢提起的六七十年代的*****主义运动才是主因,多数的运动都来源于中国的支持,而苏哈托的*****政权60年代末政变上台也是借*****华人*****党的名义才得到了美国的支持,当时政变清洗的华人就有五十万人之多,流离逃难的华人更是数以百万计。至于98年的*****,不过是他试图故伎重演罢了,用种族矛盾转化国内矛盾,当然最后还是迫于*****下课了。题外话,说起东南亚华人的悲惨历史,*****真是始作俑者,若不是*****的*****主义运动干涉人家内政,华人也不至于一点*****地位也没有。马来西亚内战,越南内战,柬埔寨的百万大*****,当年*****还派*****到过柬埔寨“考察”...到处华人都是不安定因素,如何不被边缘化?”

苏哈托政府上台后,便下令以“支那”一词来取代“中华”,把印尼居民分为原住民和非原住民,将华人归为非原住民,并在其身份证上注上特殊记号。从一九六六年起,苏哈托政府颁布了数十项排华反华的法令法规。苏哈托政府的内政部、司法部甚至多次颁发专令,要求印尼华人改名换姓,彻底放弃自己的中文名字,改用印尼化的姓名。此后数十年内,苏哈托政府一直在压制或极力排斥中国文化,包括对使用中文和中文名字的限制。即使有的华人已经是第九代移民,他们仍然不能得到和当地居民同等待遇。大量华人被逼离开印尼到海外生活。中共作恶,华人遭难!

关于九八年五月印尼排华暴乱,网上有不少议论,摘录两贴:

“为什么印尼人就偏偏欺负华侨呢?印尼的日侨有千千万万,可是讲日本话的都可以躲过那场灾难,而我们黄皮肤黑眼睛温顺的中国人却遭到抢劫,杀害,强暴……是因为我们有一个懦弱的政府,我们有一个处处装作以和为贵的政府!无力去保护他的子孙!”

“上万华人被奸被杀,世界各国同声遗责,伟大的中华民人共和国竟说:这是印尼内政,我们不干涉别国内政。最后还是美国武力出面阻止印尼惨无人道的屠杀行为,同时派出军舰从印尼接回了大量华人。被救的印尼华人在抵达美国时,在船上打出了“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的横幅。成为中华民族历史耻辱与羞愧。”

四、印度洋海啸中国对印尼的援助

南方网讯,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积极参与海啸受灾国的援助工作,截至目前,官方及民间捐款总额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

孔泉说,海啸发生后中国立即向受灾国提供了总计2163万元人民币的援助。随后,中国政府又再次宣布向灾区追加5亿元人民币和20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总计7亿多元人民币。截至21日,中国民间援助捐款到帐资金达3.74亿元人民币,官方和民间总款项合计达10亿多元人民币。这笔资金在本月底之前将有50%到位。

孔泉说,中国地震局于去年12月31日派遣第一支救援队共35人到印度尼西亚的班达亚齐投入救援工作,目前已救治7000多名病人,并协助当地政府恢复了三所医院。第二支救援队共34人于1月11日出发至班达亚齐,包括21名医务人员及13名救援队员。两支救援队共69人目前仍在灾区工作。

据悉,中国卫生部的第四批卫生救援队25日中午从北京出发,前往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在此之前卫生部已先后组派了三批中国卫生救援队,分赴泰国、斯里兰卡灾区开展救援工作,目前都已回国。

对此,有人评论说,看看现在的中国政府,自己的人民在印度尼西亚被当地的灾民抢掠,98年数万名华人被印尼人烧杀强奸,我都替中国人感到难过,而现在,居然中国捐给印尼上千万的款项,日本比中国富裕几十倍,都只捐了百万美元的款项……他们国家(中国)有大量的人连饭都吃不饱,上亿人还在贫困中,他们居然会把钱捐给烧杀过强奸过自己同胞的印尼人,我真的没见过还有比这更无耻的了。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9/5568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2.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3.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4.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5.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6.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7.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8.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9.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10.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1.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3.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4.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5.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6.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7.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8.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9.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20.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1.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22.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3.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4.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5.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6.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7.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8.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9.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30.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1.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32.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3.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34.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5.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