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三航母戰鬥羣會師東亞 美國準備作戰(圖)
 



美國航母戰鬥羣。

【人民報消息】美國白宮本週三(22日)晚宣佈中共領導人將在1月19日訪問美國後,朝鮮于12月23日再次揚言,針對韓國的軍事演習發出核威脅。

據BBC引用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星期四(12月23日),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在金正日擔任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19週年紀念大會上聲稱,朝鮮已經做好了進行一場使用核威懾的「神聖戰爭」的準備。

世界再次領教拙劣雙簧

此前12月20日,朝鮮突然同意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重返該國檢查覈設施,並同意就出售12000根核燃料棒進行談判,還同意考慮美國特使理查森的建議,成立一個美朝韓三國軍事委員會,及建立一條朝韓軍事熱線電話。

曾有分析指出,奧巴馬12月6日曾電告中共領導人,暗示如果北京不對北韓採取切實有效的應對措施,將對中共領導人明年1月的訪美計劃產生不利影響。這是朝鮮突然變臉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就在白宮宣佈中共領導人1月訪美后僅一天之隔,朝鮮又變臉叫囂「核聖戰」,儘管外界指其目的是爲了增加中共領導人訪美期間的談判籌碼,但這種無賴行徑,讓世界再次領教了一下兩個大小流氓的拙劣雙簧。

朝鮮是中共核武基地

今年3月以來,朝鮮不斷製造事端引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繼擊沉韓國天安號軍艦後又炮擊延坪島,北京至今拒絕譴責朝鮮,只是呼籲對話,意圖充當中間協調人,以便和美國討價還價。從維基解密透露的消息,美國情報顯示,美國知道朝鮮的核武其實是中共部署在那裏的。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表示,中共和朝鮮兩個共產政權利益與共。「北韓所有的核武器都是中共的。朝鮮是中共的重要核武基地,相當於中共的『核代理』。中共要用這張牌,造成緊張局勢。」

美國約翰斯-霍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美韓研究所主任具宰會(Jae Ku)表示,預計2011年朝韓局勢會繼續緊繃。

他表示,中共的外交策略是支持朝鮮和金正日。他表示,中共(其實)希望朝鮮問題是不可解決的,這樣可儘可能的讓朝鮮發揮「「影響力」。

南韓「朝鮮日報」24日報導,朝鮮23日宣稱將以核武發動聖戰,是今年第3次用「核攻擊」來威脅南韓。7月24日,朝鮮國防委員會斥責韓美東海聯合軍事演習,並威脅「將展開以核威懾力爲基礎的報復聖戰」;8月24日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同樣提到了「基於核威懾力的報復聖戰」。

三航母戰鬥羣會師東亞 美國準備作戰

美日韓不再理會北京與平壤的把戲。美國強調,朝鮮不停止其好戰行爲就不會恢復北京提出的六方會談。日本首相菅直人24日稱,朝鮮的導彈等是對日本的「重大威脅」,日本將與美國攜手應對。美日韓也前所未有聯手建立防禦圈。

目前美軍已在日本部署「華盛頓號」核子動力航母,在關島則有剛趕到的「卡爾文森號」核子動力航母,而「雷根號」核子動力航母已趕往西太平洋地區。「雷根號」、「華盛頓號」核子動力航母戰鬥羣與「卡爾文森號」航母編隊會師,屆時美國在東亞地區將部署三個航母戰鬥羣。

有評論指出,在非戰爭時期,美國派遣3個航母戰鬥羣到同一海域非同小可。一般認爲,美國派一艘航母是戰略威懾,兩艘航母是備戰,三艘或三艘以上則是準備作戰。

韓國總統誓言不再忍耐

韓國總統李明博12月23日視察前沿部隊時強調,以前錯誤地認爲忍耐可以帶來朝鮮半島的和平,在經過「天安」艦襲擊和延坪島炮擊之後,終於認識到,唯有強力應對才能維持和平,唯有強力的武力才能阻止對方的挑釁,才能阻止戰爭。

12月23日,韓國陸軍和空軍部隊進行了迄今最大規模的軍演,這次軍演動員了8百名士兵用火炮、坦克、火箭和F15戰機轟炸距離南、北韓邊界30公里積雪的山谷。與此同時,韓國海軍22日起,也在東部沿海地區展開爲期4天的射擊演習。韓國軍方表明,演習目的是要向北韓展示韓國的軍事實力和應對能力。

據韓國「朝鮮日報」24日報導,金大中政府推行的「陽光政策」和盧武鉉政府推行的「包容政策」,使朝鮮能夠自韓國獲得大批大米和資金,這段時間流入朝鮮的資金共達29億812萬美元,但並沒有緩解朝鮮的挑釁。

3月26日,韓國天安艦被朝鮮炸沉,造成46名官兵喪生。11月23日,朝鮮炮擊延坪島, 4名韓國軍民被炸死,18人受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朝鮮的武力挑釁。

據法新社報導,專家表示,在平壤當局尋求鞏固接班人地位以及獲取外援的情形下,對南韓進行另一次攻擊幾近不可避免。華盛頓特區一位外交關係機構的北韓專家 Peter Beck表示:「北韓無庸置疑將再度挑釁南韓,問題不在於會不會,而是在於何時。」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6/5381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2. 漲聲響起來(視頻) (151,769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3.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4.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5.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6.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94,731次)

7. 順口溜:和諧社會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8.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1,793次)

10.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1.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2.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13.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78,138次)

14.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5.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6.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7.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18.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60,908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19.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0.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1.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2.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23.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47,665次)

24. 命令是下了!但中組部決不敢動真的 (46,696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5.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6.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1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27.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8.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29.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42,500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30.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1.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32.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41,346次)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3.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9,635次)

34.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5.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7,8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