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瞿咫
 
2009年12月26日发表
 

王鸿举进京,中央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

【人民报消息】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想当「党中央一号」都想疯了,作为政治局委员,如果在十七届任内不能调升到一个重要位置,那么仕途就此结束了,别的因素先不提,首先是他从娘胎里出来的时间早了几年。

想回北京?是的,这也是薄熙来仇恨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地方,薄让手下散消息说,胡中央故意把薄熙来发配到外地,就是为了掩盖他的超强能力,怕反衬出准国家主席、准总理都是傻蛋。

2007年12月,无奈到了山城重庆,薄熙来最想念的就是年初刚去世的亲爹薄一波,「他死的实在不是时候」。

2009年12月26日下午3时半许,新华网以《王鸿举被任命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题发布快讯:全国人大常委会26日经表决,任命王鸿举为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这个土包子进京了?!

据官方公布的简历,王鸿举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1945年10月出生,1968年9月,重庆还属于四川省时,他在四川大学数学系毕业,同年10月在重庆彭水重晶石矿工作,后任股长。从工作那天起到在市长位置上离职,没有离开过重庆,是个典型的地方干部。

薄熙来的简历那就不平凡了,第一份「工作」就是1968年1月17岁因偷窃入狱,直到1972年11月份,整整关了五年,薄熙来简历上是这样填写的:「1968-1972年 “文革”中进“学习班”,参加劳动」。

让薄熙来感到恐惧的是,在山城里转悠的土包子由于他的打击,不但没回家抱孩子,反倒第一次进入北京,成为中央机关高干。北京岂不又多了一个自己的对立面。再者,王鸿举进京任新职,为什么要发布快讯?

薄熙来原打算以「打黑」威胁贺国强和汪洋,让他们为了自己不被揪出来,而建议中央赶快把薄熙来调离重庆,但是中央压在头顶,薄熙来未能如愿。于是,决定把市长王鸿举作为司法局长文强的黑后台揪出来,给自己的「打黑」运动画个句号。

薄熙来先在《经济观察报》放消息,暗示王鸿举是「黑」,然后由自己的哥们儿在人民网宣布「中央决定」王鸿举不再任重庆市长,而且没「另有任用」。

但是,12月3日,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的第十四次会议,居然不是宣读「中央」决定,而是接受王鸿举辞去市长职务的请求。而且「当天,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王鸿举把道不尽的千言万语凝聚成三个简单的词汇:敬意、遗憾和感谢。而这一过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整个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王鸿举从西服的内兜摸出辞职报告,开始宣读:「在我任职期间,市政府在法律框架下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得到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辞去人大任命的职务时,本人是不是一定要到场宣读辞职报告,法律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我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光国同志提出,要到场宣读辞职报告。现在我争取到了这个机会。之所以如此,主要因为,市政府是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我到市人大来提出辞职报告,既是要表示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我工作支持的感谢,同时也是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表示我的尊重。我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亲自到会场来,不来不足以表达我对人大的敬意。」说完最后一句话,他停了下来,分别向主席台和会场深深鞠了一躬。

王鸿举一鞠躬,薄熙来一揪心,王鸿举鞠多少个躬,薄熙来揪多少次心。会场里有不少人在使劲为王鸿举鼓掌的同时,不时拿眼角瞄瞄薄熙来,嘴角并露出讥讽的笑容。整天骂别人是傻蛋的薄熙来,那天自己成了被众人耍笑的傻蛋。

这个当了一辈子官没挪出重庆这小地方的王鸿举,被胡中央任命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在某些方面正管薄熙来。

谁说没人在薄熙来「打黑」中受益,原重庆市长王鸿举不就是一个么。△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2,8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