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警察重症甲流速死 民众恐慌不安
 
2009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北京知情人士消息,3天前北京宣武区公安分局的4名警察,甲流重症在“宣武医院”不治身亡,他们从发病到死亡时间极短。当局严控此消息。北京市民表示,甲流爆发以来,对实在扛不住的患者,医院才收留,确诊甲流后,病人就被封闭起来。

北京市民还表示,当局虽然放开甲流疫苗的接种,但市民必须在风险自负的协议书签字才能接种。加上当局对疫情的隐瞒,令百姓气愤、恐慌,心里不安。

北京4警察重症甲流速死

12月21日,北京一位知情人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就在3天前,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的4名年轻男性警察,因甲流重症在宣武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公安人员轮班把守医院,严防探视人员。

“他们从发病到死亡非常快,病情发作后2天就不行了,立马送医院就控制起来了。这些人都是一个单位的。然后警车一直把守在宣武医院门口,控制前去探视的人员,基本不允许探望病人。医院方面严控这个疫情消息,不让外传。政府控制死亡病例相当严的。牵扯到怕引起老百姓人心惶惶的,会出事情。”

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从内部得到消息,这几个警察已经死亡了,因为他们死得太快了,所以目前说是还在抢救中。“我就不能过多的说了。”

大纪元记者给宣武公安分局去电,对方听闻记者有关4名警察死于甲流的询问,立即挂断了电话。

一位北京市民对记者讲述了去宣武医院看到的情况:“最近一周来,公安局的警车一直停在宣武医院前值勤。我们住的地方离宣武医院比较近,宣武医院是我们这个地区的甲流定点医院。”

官方控制疫情发布 民众恐慌不安

一位北京市民在受访时告诉记者,甲流在北京爆发以来,患者除非发烧在40度左右3天的,医院才收留。“发烧38、39度的医生都叫你回家吃药疗养去,这就太耽误事了,那也没办法呀,医院说是卫生部的规定。而且用以鉴定甲流的咽试子核酸抗体检测是有疾控中心做的,医院没有能力做,这些流程的脱节,必然造成政府公布的甲流死亡统计数据就没谱了。”

“甲流的报导的挺多的,对疫情我们的心里感到不踏实,恐慌的情绪肯定有啊,可是政府它不为老百姓考虑呀,它只是为它需要的稳定来控制疫情的发布。现在发烧的患者医院根本不给你确诊,就让你在家里,等实在不行了才告诉你得甲流了。老百姓很气愤可是也没有办法。”

“到医院发热门诊去看病,医生就说你是普通流感,不说你是甲流,给你开点药回家去休养。等你病得相当厉害了,住院了,这时也确诊是甲流了,外界人就不可能再接触你了,一旦被确诊是甲流,任何人都不许接触你了,就是封闭式的了。”

风险自负 北京人恐惧注射疫苗

受访的市民还对记者透露,北京很多人对接种甲流疫苗感到非常不安全。虽然北京面向群众放开甲流疫苗的注射,但“我们到医院想注射的话,医生就给个协议书—— 任何风险自己承担。你签字同意了,医生才给注射。这样我们心里就有恐惧了,不放心,有后顾之忧,所以很多人却步了,不再打疫苗了”,一位市民说。

官报北京累计死亡60人

目前大陆官方报导称,北京市的甲流确诊病例超过万人,死亡达60人。北京市卫生局通报,2009年12月14日-12月20日的一周,全市新增报告甲流实验室确诊病例303例,死亡11人。其还承认,北京甲流死亡人数不断在增加。

本月11日,北京市卫生局发布通知,新启用11家医院收治危重症流感病例,包括宣武医院。“这11家医院将与此前宣布的地坛医院、佑安医院一起,共同收治危重症流感病例。”

(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

 
分享:
 
人气:17,5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