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諸葛仁
 
【人民報消息】愛美是人的天性,每個人都喜歡美,每個人也都喜歡看美的人和物,所以現在網絡上的題目,動不動就用「美女記者」、「美女教師」、「美女……」來吸引人的眼球。

什麼是美,在生活實踐中,人們會有一種感覺,五官無可挑剔並不一定讓人感覺到美,面部表情牽動着面部肌肉,久而久之就固定成了一種模樣。也許美女還是美女,但她們之間的相貌千差萬別,有的美人相貌帶着刁鑽,有的一看就是潑婦,有的看上去很淫蕩,最讓人一看就感覺好舒服好舒服、有信任感、對其無防範之心的美人相貌一定是帶着慈善、慈祥的。

老祖宗傳下來一句話「相由心生」,千古不衰,是因爲真的就是這麼回事。


世界名畫:最後的晚餐。
有一個很典型的事例,說的是一位名畫家與他所畫的世界名畫背後的故事。此畫家一直爲找不到耶穌的合適模特而苦惱。一天,畫家終於看到一個相貌非常純潔高尚的年輕人,就請他來做模特畫耶穌,五年後,畫家要畫出賣耶穌的猶大了,他在街上尋找了許久,終於找到一個合適的人選,於是請他到家裏來做模特。畫着畫着,那個模特突然哭了起來,他說五年前畫耶穌就是他做模特的。僅僅五年時間,他的心靈變壞了,相貌也變的讓人憎惡。

還有一個當今演藝界事例,說的是從《宰相劉羅鍋》到《鐵齒銅牙紀曉嵐》再到《夢斷紫禁城》的「和珅」專業戶王剛,到現在爲止他一發而不可收的前後共在320集電視劇裏戲說和珅,自私、奸詐、貪婪,活脫脫一個大貪官和坤的形象被他演的登峯造極、爐火純青。


王剛年輕時和女兒婷婷的合影。
王剛透露說,當時在《鐵齒銅牙紀曉嵐3》中演和珅心情挺矛盾的,家人始終勸他不要演,他母親就特別不願意他演這個角色。母親老說:「王剛,你演壞人這麼出名,讓好多鄰居見着我就說:你兒子長得還真不像好人!」他在給女兒的電子郵件中寫道:對不起,爸爸又要演壞人了!

下面我們講一個由醜陋變漂亮的真實小故事。現在藝術家、藝人們都是根據社會上流行什麼就創作什麼。記的小的時候,纏着媽媽要買可以睜眼閉眼的漂亮洋娃娃,晚上枕邊還要給她留一個固定位置。現在跑遍市場想給孩子買如此漂亮的娃娃就無法如願。滿視野都是醜陋無比的玩具,一個比一個醜。泰國地攤兒上還出售「大便」造型的玩具,居然銷售量還不錯。

有一個追求現代感的雕塑藝人,經常雕刻一些妖魔鬼怪模樣的所謂「現代時尚藝術品」。後來,不但久未謀面的朋友發現他相貌越來越醜,連他自己照鏡子也發現了這個令人沮喪的事實。他到醫院去檢查,甚至掛了專家號也找不到病因,感覺非常苦惱。後來有人給他推薦一位正法門修煉的大師。大師看了看他,很肯定的說,保證能給他治好此病,不要酬金,只要藝人爲他雕塑一百個佛像。大師還告訴他,在他雕塑佛像的時候就已經在給他治病了。藝人驚喜萬分,滿口答應。

回到家裏,雕塑藝人趕快開始雕刻佛像,但他發現自己雕刻出來的佛像面部表情和雕刻出的「現代時尚藝術品」沒什麼兩樣。他決定停下「現代時尚藝術品」的雕刻工作,專心致志的雕塑佛像。

在雕塑佛像的日子裏,來訪的朋友發現他的面貌有所變化,等他雕刻完一百尊佛像時,朋友說他的相貌不但恢復了過去正常的樣子,而且比以前還要好看。


韓國全羅南道順天市海龍面的須彌山禪院的佛像。
他高興的把佛像送給大師的時候,由衷的表達了自己的謝意。大師說,不用謝我,是你自己治好了自己的病。他不得其解,大師進一步解釋道:在你雕塑妖魔鬼怪時,頭腦裏就全是妖魔鬼怪的形象,日久天長,就反映到你自己的相貌上並漸漸的固定下來。當你一心一意雕刻佛像的時候,心中就只有佛的形象,佛的慈悲、光明與偉大就會在你的潛在意識中長時間的存留下來,不知不覺間你的相貌就會向良善方面轉化。聞聽此言,雕刻藝人如夢方醒,感激不盡。

這些活生生的事例告訴我們,整形術確實可以把塌鼻子墊高,把面部皺褶拉平,但手術刀卻無法改變人的內心世界。要想讓自己的相貌變的靚麗起來,那麼先讓自己有個善良美麗的心靈。△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31/513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1.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熱點互動 賈甲爲何闖關中國?(1)(圖/視頻)
2. 熱點互動 賈甲爲何闖關中國?(1)(圖/視頻) (57,258次)

3.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50,043次)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4.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49,605次)

形勢逼人!薄熙來跪求宋祖英(多圖)
5. 形勢逼人!薄熙來跪求宋祖英(多圖) (44,702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6.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7. 黨內限級文獻爆毛澤東邪惡遠超希特勒 (42,004次)

8. 政治局常委會有關薄熙來的最新決議 (37,6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9.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胡忍無可忍 戳破薄熙來的嗓子眼兒(多圖)
10. 胡忍無可忍 戳破薄熙來的嗓子眼兒(多圖) (36,902次)

11. 一個致命車禍給人的大啓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裝舞會與薄瓜瓜的淫蕩(多圖)
12. 狗狗的化裝舞會與薄瓜瓜的淫蕩(多圖) (36,465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3.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14.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36,196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15.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16.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17.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33,473次)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18.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33,126次)

19. 江:這小子打黑打亂套了! (32,536次)

重慶危機!薄熙來最近有了暱稱(圖)
20. 重慶危機!薄熙來最近有了暱稱(圖) (32,249次)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21.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30,600次)

外形酷似  但別慌着扮演蔣介石(多圖)
22. 外形酷似 但別慌着扮演蔣介石(多圖) (29,561次)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3.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9,473次)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4.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9,427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5.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6.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8,751次)

27. 兩股道跑的車 萬里和薄一波永遠沒交叉點 (28,039次)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8.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7,449次)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9.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7,404次)

30.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歷史黑幕 (27,234次)

集體發懵!中共找不出最後解決問題的辦法(圖)
31. 集體發懵!中共找不出最後解決問題的辦法(圖) (27,142次)

32.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預言薄熙來會有大出息 (26,756次)

33. 一羣大官「三退」了 (26,586次)

重獎該給誰?!一個令中國人慚愧的新聞(圖)
34. 重獎該給誰?!一個令中國人慚愧的新聞(圖) (26,260次)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35.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26,08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