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人民報消息】



汕頭大學出版的《歷史的先聲》收錄了60多年前《新華日報》和《解放日報》上的90多篇政論文章。這些文章多數與新聞、出版自由和民主有關。60年多年過去了,中共的承諾兌現了嗎?請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無國界組織發表2009年度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報告,中國排名168名倒數第八,僅比古巴、緬甸、伊朗、北韓等國略勝一籌。

1944年6月13號《解放日報》報導毛澤東對中外記者團說,「但是隻有建立在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政府的基礎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

關於實現新聞和出版自由,1945年6月26日《新華日報》說,「要真正做到出版自由,必須徹底廢除現行檢查辦法」。

在法蘭克福書展閉幕新聞發佈會上,北京新聞出版總署司長張福海在回答如何看待西方對中國審查制度的批評時,首先強調中西方文化的差異。但是1944年4月 19日《新華日報》報導說,「可見民主和言論自由,實在是分不開的。我們應當把民主國先進的好例,作爲我們實現民主的榜樣。」

張福海明確表示,中國不存在新聞出版審查制度,但出版者有道德的自我約束。1946年9月1日《新華日報》對這種被約束的新聞自由表述爲,「作統治者的喉舌,看起來像自由了,但那自由也只限於豪奴、惡僕應得的『自由』,超出範圍就是不行的。也就是說你儘可以有吆喝奴隸——人民大衆的自由,但對主子則必需奉命唯謹的,畢恭畢敬半點也不敢自由。」

1946年3月30號,《新華日報》發表「一黨獨裁,遍地是災」的社論。2009年10月11號,廣州唐荊陵、野渡、劉士輝等異議人士身着文化衫,到廣州白雲山公園爬山時,遭到警察阻攔。劉士輝被帶往了當地的白雲山派出所。劉士輝身上的文化衫印着「一黨獨裁,遍地是災」,並加上了劉少奇的一段話:「共產黨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絕不是要建立自己的一黨專政。」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劉士輝被警方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三個小時,訊問的筆錄裏記載的違法理由卻是「製造謠言,擾亂社會秩序」。

(新唐人記者趙培、郭敬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2/513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1.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2.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3.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4.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50,043次)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5.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49,605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6.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7.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8.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9. 黨內限級文獻爆毛澤東邪惡遠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0.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11. 政治局常委會有關薄熙來的最新決議 (37,663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2.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13.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4.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15.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16.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17.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18.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19.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0.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1.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22.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23.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24. 江:這小子打黑打亂套了! (32,536次)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25.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30,600次)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6.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9,630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7.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看圖說話:俺們的膀胱沒那麼大彈性(圖)
28. 看圖說話:俺們的膀胱沒那麼大彈性(圖) (29,020次)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9.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8,751次)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30.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28,568次)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31.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7,449次)

32.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歷史黑幕 (27,234次)

33.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預言薄熙來會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34.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26,084次)

35. 耿和:高智晟、孩子的父親你在哪裏? (25,64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