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原河北省人大副主任、組織部長化名退黨
 
李一清
 
【人民報消息】現在到底有多少體制內的高官退出中共,沒有人知道。

今年3月8日,當原河北省人大副主任、組織部長王玉在2006年就已化名退黨的消息傳出後,不光震動河北省官場,而且震動中共高層和中南海。

王玉,原名王慎澤,1919年1月出生於衡水縣(現衡水市桃城區)。1949年9月至1960年3月,歷任河北省委組織部幹事、副處長、處長、副部長,灤縣縣委副書記,遷安縣委書記等。1960年4月任河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文革」期間被審查,受到不公正待遇。恢復工作後,1971年4月任天津地委、廊坊地委副書記、第二書記,1974年12月任河北省委組織部長,1978年11月任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1983年4月任河北省第六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05年有朋友送給他《九評共產黨》一書;2006年朋友提到退黨的現象時,王玉表示:退就退吧,我不能公開退,影響太大。朋友幫他用化名退了黨。90歲的王玉於2008年4月25日去世。一年後,王玉的老朋友在網上公開了這個消息。

中共河北省組織部長是幹什麼的?專門負責中國共產黨在河北省的黨官組織培養和調動等工作的。負責此工作的人要是退出了共產黨,這意味着什麼?

《九評共產黨》這本書被中共視爲民間禁書,但中共高官們卻人人可以得到,說是「批判」着看。讓中共恐慌的是,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的「批判」着看,多少人像王玉一樣真的看進去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2/512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國之魂 - 不朽的光榮 (視頻) (92,443次)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3.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精彩變調《今天是國殤日》(視頻)
4. 精彩變調《今天是國殤日》(視頻) (66,489次)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8,510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6.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7.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52,349次)

8.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9. 小笑話:CCTV《實話實說》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10.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11. 「十一」前夕 多倫多電影節上映《毛的最後舞者》(視頻) (45,32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12.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13.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4.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15.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39,214次)

16. 這種「內幕」都敢出來?!江應該親自把關 (39,010次)

17. 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6.89U 下載鏈接在此 (37,950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8.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9.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20.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21.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35,954次)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22.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35,634次)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23.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35,586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24.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25.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26.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27.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8.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9.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0.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1.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2.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3,232次)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3.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687次)

34. 一個非常慘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5.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1,6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