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全運會跳水驚爆中共黑幕
 
【人民報消息】近日熊倪啓蒙教練馬鳴(化名)炮轟全運會跳水金牌潛規則之後,有關全運會跳水黑幕再度成爲媒體關注的焦點。昨天記者聯繫到了一位在圈內赫赫有名的西南資深跳水裁判林海(化名),這位數次獲得「全運會最佳裁判」的跳水國際級裁判,也證實了馬鳴的說法:「全運會跳水受人爲因素影響太大了,只要上面暗示了,想整人很容易。」林海還以2005年全運會的田亮爲例,介紹了「整人」的全過程。

「我們都是傀儡」

作爲西南地區最早的一批跳水國際裁判,林海自然也是全運會的常客,然而2005年十運會,卻成爲他裁判生涯的終結──原因很簡單,在他「沒有聽招呼」、違背「上面」意思、沒「壓」田亮之後,他還失去了本屬於自己的「最佳裁判榮譽」。

「說白了,我們都是傀儡,像跳水這樣的打分項目,上面想讓誰得金牌,就會授意我們給他多打分,壓其他對手的分數。所以你經常可以看到,就算有些選手動作做得並不好,但分數卻比其他對手高。」

以十運會的田亮爲例,據林海回憶,由於當時田亮和上面「不對路」,「壓田亮」也是板上釘釘的事情。當時有種說法是,如果田亮拿了冠軍,那上面把他從國家隊除名的舉動不是自打耳光嗎?作爲當事人,林海也證實了這個說法:「田亮參加男子10米臺之前,在我們裁判休息室裏,一位我不能透露姓名的人直接對我們說:『不管田亮跳得多好,一律都是8.5(分)』!當時我就覺得很悲哀:『說起來我們是決定比賽歸屬的裁判,但實際上只是一羣傀儡而已!』」

林海透露:「這樣做的高明之處在於,很多東西都是點到爲止,要靠我們自己去領會。比如說,領導很少會做出像壓田亮那樣的明確指示,他們只會派人來放出一點口風,下面的人自然知道該怎麼做了,就算後面有人來查,也查不來任何證據。」

對於跳水裁判的傀儡地位,林海也表示確實無能爲力:「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如果我們都不聽招呼,那我們怎麼養家餬口?比賽都是有很多替補裁判的,你不聽話,不用你就行了,很多人在那等着呢。何況上面想撤掉你,還不是舉手之 勞?所以很多比賽,我們都是帶着耳朵去:不用看比賽,聽領導招呼就是了。」

「我沒違背良心」

果不其然,十運會男子決賽首輪,儘管田亮的動作完成得非常完美,但除了林海之外的所有裁判都只打出了8.5分的偏低分數。「只有我按照標準打出了9.5 分,周圍的裁判還用詫異的目光看着我,認爲我一定是瘋了。惟一支持我的竟然是一名外籍國際裁判,他說:『只有你的分數才是正確的!』」

接下來的幾輪,林海都沒聽領導「壓分」的招呼,一直按照田亮的表現自主打分。之後的事情大家都是耳熟能詳──儘管半決賽時領先10多分,但田亮最大競爭對手胡佳在決賽中兩次出現失誤,最終只能將十運會男子跳水十米臺金牌拱手送給田亮。「我並不是刻意要幫助田亮,作爲一名老裁判,我是不願意昧着良心去毀掉他。畢竟他曾是我們中國跳水的標誌性人物,我們應該還他公平的競賽環境。」

對於曾經熱愛的裁判工作,林海還透露了相關的「潛規則」:「其實我們裁判都是帶着任務的──對於本省的參賽選手,我們不指望其他裁判給我們多打分,但至少不要壓我們的分數,否則我也會壓你。公平競賽的環境竟然要靠這樣的方式來實現,我感到很悲哀。」

「惹不起我躲得起」

由於違背了「上面」的旨意,林海賽後也失去了本該到手的「全運會最佳裁判」獎項。

「一開始無記名投票時是有我的,但後來我的名字不知怎麼就被叉掉了」,換成了一個和上面關係不錯的裁判。林海表示,「不過我問心無愧,我之前得過兩次全運會的最佳裁判獎,也是世界跳水大賽的常客,這已經足以證明大家對我的認可。」

十運會結束後,有媒體曝料,上面專門把「不聽話」的裁判叫到北京去,臭罵了一頓,其中自然包括了林海。自覺得罪了上面,當時58歲的林海也主動選擇退出跳水裁判圈,「惹不起你,我總躲得起你吧!」不過儘管歸隱,但很多省市隊伍並沒忘記他:「雖然很多跳水隊都希望聯繫我,某支西部跳水隊甚至表態:『林老你就放心地來,就算沒出成績也沒啥!』但爲了不給他們帶去麻煩,我只有全部拒絕了。」

現在的林海,就呆在家過着普通人的生活:「我已經退休了,再也不想趟這些渾水了。」

(據新唐人記者李晗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4/5128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國之魂 - 不朽的光榮 (視頻) (92,443次)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3.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4.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8,510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6.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7. 小笑話:CCTV《實話實說》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8.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9.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10.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1.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12.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39,214次)

13. 這種「內幕」都敢出來?!江應該親自把關 (39,010次)

14. 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6.89U 下載鏈接在此 (37,950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5.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16.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7.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18.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19.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35,954次)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20.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35,586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21.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22.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23.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24.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5.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6.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27.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28.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29.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3,232次)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0.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687次)

31. 一個非常慘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2.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1,686次)

新華網這張圖片拍攝的非常成功(圖)
33. 新華網這張圖片拍攝的非常成功(圖) (30,919次)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34.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9,630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35.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