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政治局批准一項計劃 北京申奧大爆驚人醜聞(圖)
 
【人民報消息】中共前體育總局局長袁偉民最近發佈新書《袁偉民與體壇風雲》,大爆出北京申奧的驚人醜聞:北京與羅格(Jacques Rogge)達成祕密交易,即北京承諾說服自己的朋友一起投票支持羅格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以此換取奧委會歐洲成員支持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

據大紀元記者李曉宇報道,書中原文寫道:「2001年,在莫斯科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申辦城市和新一屆國際奧委會主席競選上,北京奧申委制定了『合縱連橫』策略,就是要通過中國對羅格的支持,換取歐洲委員對北京的支持。」書中還寫道:「我們爲了北京申奧成功,積極做中國的朋友的工作,希望他們也把票投給羅格。」

袁偉民說,羅格明確地與他討價還價,以期在2001年莫斯科新一屆國際奧委會主席競選中獲取中國的選票。結果2001年7月13日北京獲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7月16日羅格便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從在位21年的薩馬蘭奇手裏接管國際奧委會。

這一內幕的披露在國際社會引起激烈反響,國際主流媒體紛紛轉載並披露北京與羅格的祕密交易,以及騙取08奧運舉辦權的過程。

沒有書面協議 暗通有無

美聯社20日報道,袁偉民說,北京2008申奧有非常周密的安排與部署,在投票之前,爲獲取北京對羅格的支持,奧委會的歐洲成員們已經口頭答應以支持北京主辦2008奧運會爲交換條件。雖然沒有來自任何一方的書面協議,但雙方多次會面後已達成相互「理解」,即一旦羅格勝選,就會支持北京。

北京與羅格交易 加拿大兩頭受害

加拿大廣播電視臺(CBC)稱,北京與羅格的幕後交易使加拿大受到雙重傷害。首先直接導致多倫多申奧失敗,當時多倫多的得票僅次於北京位列第二。另一方面,蒙特利爾的龐德(Dick Pound)反對羅格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龐德的直率和真誠深得媒體和加拿大人的支持,卻使很多多倫多的潛在支持者變得猶豫不定。

多倫多被幕後交易擠出

加拿大電視網有限公司奧林匹克專網(ctvolympics.ca)報道說,北京的幕後計劃進行的很完美。不僅北京成功申辦2008年奧運會,羅格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而且國際奧委會的董事會沒有任何一名成員來自美國或加拿大。

保羅亨德森(Paul Henderson)是加拿大前國際奧委會委員、國際帆船聯合會前主席,他領導了多倫多1996年的申奧活動(後來在亞特蘭大舉辦),並擔任2008年申奧活動的顧問。他說:「問題是,我們都是些好人,我們沒有任何國際政治團體去爭取支持。(多倫多)2008年與1996年的申奧活動都擁有最好的技術標書……但技術投票並不能贏,只會丟標。」

報道稱,一個重要的事實是,一旦涉及到祕密的幕後遊戲,加拿大人就成了童子軍,面對國際奧委會的所有規則,他們只是瞪大眼睛的小學生,一個勁的講他們的競標有那些優點。

實際上2008年夏季奧運會舉辦權的投票嚴重的以歐洲爲中心,當時的奧委會成員組成是:歐洲60名、美洲20名、亞洲20名、非洲15名。儘管國際奧委會否認羅格與北京的交易,但幕後的協議不是公開的文件,它真實存在着──按照他們需要的方式,不是在紙上,但足夠正式來確保(雙方的條件)。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21日指出,北京與羅格的交易顯示,其幕後的政治活動是如何影響了國際奧委會的投票。袁書似乎拋出一種印象:國際奧委會容易受政治小動作的影響,引發人們對投票過程中的誠信度的質疑。

中共政治局批准一項計劃

泰晤士報報道說:中共的幕後政治活動直接在政治局常委李嵐清的領導下進行。袁偉民爆料,中共政治局批准了一項計劃,既採用「合縱連橫」策略和「滲透」的方法將羅格推到國際奧委會主席的位置上,從而換取國際奧委會歐洲成員對北京的支持。

袁說,他和北京市長劉淇曾去日內瓦的一個祕密公寓與羅格會面。羅格解釋說,他支持中國的理由之一是,如果巴黎贏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將對他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的活動不利。羅格表示,他希望中國的三名國際奧委會代表和中國的朋友會支持他。」

這次會面之後,羅格要求確保中國將履行協議中的承諾。袁偉民寫道:「當然我們承諾中國將說服其朋友支持羅格。作爲回報,我們得到了羅格的支持從而獲取歐洲代表的選票。」

北京2008奧運會,亂象不斷。從一開始奧運火炬傳遞就在全球各地引發前所未有的人權抗議聲浪,示威人羣不斷,以致中共不得不多次臨時改變傳遞路線、縮短傳遞路線,甚至取消傳遞。

據《開放》雜誌報道,中國2008奧運會耗資300億英鎊。運動會期間北京部署了鐵幕式的安全措施,趕走外地人員,抓捕異見人士,切斷北京以南的水源以確保北京的噴泉不致乾涸。開幕式上的假煙火,假的小小歌唱家,許多舉辦運動比賽的體育場都是半空的,因爲當局害怕出現騷亂。

面對人們對中國人權記錄和去年奧運期間鎮壓自由的質疑,羅格也不得不如是說,國際奧委會接受中共領導人(改善人權)的說法也許是太天真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1/513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禁片禁歌】中國之魂 - 不朽的光榮 (視頻) (92,443次)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2.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3.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4.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5.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50,043次)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6.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49,605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7.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8.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9.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10. 黨內限級文獻爆毛澤東邪惡遠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1.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12.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39,214次)

13. 這種「內幕」都敢出來?!江應該親自把關 (39,010次)

14. 政治局常委會有關薄熙來的最新決議 (37,663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5.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16.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7.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18.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19.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20.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21.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22.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3.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4.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25.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26.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27.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30,600次)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8.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9,630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看圖說話:俺們的膀胱沒那麼大彈性(圖)
30. 看圖說話:俺們的膀胱沒那麼大彈性(圖) (29,020次)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31.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8,751次)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32.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28,568次)

咋沒咋  錦州報頭現「天滅中共」(圖)
33. 咋沒咋 錦州報頭現「天滅中共」(圖) (28,052次)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34.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7,449次)

35.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歷史黑幕 (27,2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