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與克林頓會談故意漏嘴 北韓強烈希望擺脫中共
 
【人民報消息】中共總理10月6號剛剛結束訪問平壤,北韓表示,朝方願視朝美會談情況,進行包括六方會談在內的多邊會談。 隨後12號,北韓發射了5枚短程導彈。專家分析指出,北韓只是在口頭上給中共面子,實際上還是拒絕六方會談。

據新唐人報導,北韓10月12號發射了5枚射程爲120公里的地對地導彈,這是北韓自7月初發射7枚彈道導彈以來,首次再試射導彈。

北韓在10號就發出航海警報,將日本海及黃海列爲船舶禁航區。而在10號當天,北京正在就朝核問題舉行中日韓領袖峯會。

北韓這項航海警報的有效期是到10月20號。南韓聯合通訊社引述政府消息來源指出,北韓正準備發射更多導彈。

美國回應表示,美國仍會努力尋求與北韓就核問題舉行會談。俄羅斯對北韓試射導彈表示遺憾和困惑。

目前,北韓正在等待華府批准美國特使鮑斯渥斯訪問平壤,同時也在等待華府同意北韓官員訪問華府,正式展開雙邊會談。

此前10月4號,中共總理對北韓進行爲期3天的訪問,北韓組織了數十萬人蔘加的盛大歡迎場面。這是自1991年以來首位中共總理訪問平壤。

時事評論家胡少江表示:中共總理此次訪朝的主要目的並沒有達到。北韓給了中共總理很大的「禮遇」,但是在中朝雙方簽署了諸多的中國對北韓大額經濟援助的協議之後,朝方卻委婉地回絕了中共提出的立即恢復六方會談的請求。

南韓聯合通訊社根據外交界的分析,中共這次「援朝禮包」大約價值2000萬美元。

北韓官方通訊社10月5號稱:朝鮮願意參加多邊會談,但這取決於朝鮮與美國的雙邊會談結果。北韓表示,朝美之間的敵對關係必須轉變爲和平關係。

胡少江指出:六方會談是中共首創的,而且中共一直是歷次六方會談的東道主。六方會談能否成功,是中共在其他問題上與美國和日本等大國討價還價的一個重要籌碼。

臺灣國防部《青年日報》10月13號發表社論指出:特別是在美國奧巴馬政府放棄東歐部署導彈防禦系統,與俄羅斯的對立關係大幅緩解之後,中共失去俄羅斯這個重要的戰略犄角,更加急於掌握北韓這張能夠消耗及牽制美國的牌。

今年4月,北韓試射遠程導彈,之後以抗議聯合國安理會的譴責爲由,北韓宣佈退出六方會談。自2003年8月以來,美、中、俄、日、南北韓就朝鮮半島無核化展開六方談判,然而卻一再受挫。

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在自由亞洲電臺發表評論表示:六方會談實際上是迫使北朝鮮完全成爲中共的附庸。北朝鮮充當打手,爲中共火中取栗,中共卻和西方握手言歡。所以,北朝鮮越來越不願意接受北京的操縱,終於搞出了前一段時間的核導彈危機。

今年5月底,朝鮮進行第二次地下核試驗。據南韓媒體10月6號報導,南韓和美國情報機構在對北韓10個核設施進行觀察後指出,北韓目前已經接近徹底恢復其核設施的運作。

北韓方面一直認爲,真正的朝核危機只能通過美朝雙方來解決。北韓外交部長在數年前美國華盛頓的一次會議上公開指明:朝鮮不會聽任有關方面的利用,美國必須認識到只有與朝鮮進行雙邊會談才能真正地解決問題。

今年8月4號,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訪問平壤,北韓特赦了兩名被判刑的美國記者,並向美國和南韓發出一系列和解信號。魏京生表示:從雙方磋商兩位美國記者事件的過程看,北韓希望恢復美朝關係的願望相當強烈。

據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早前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研判就顯示,雖然一直被北京扶持,但北韓早有異心,拋棄六方會談的最重要目的是擺脫北京。至於核武器,北韓最高領導人的副手在與克林頓會談中故意漏嘴說,打不到美國,但可以打到中國。

中共海外喉舌鳳凰衛視也報導了這則消息。今年8月,中共軍隊首次進行瀋陽等四大軍區跨區聯合軍事演習,顯示中共對東北邊防的憂慮。

南韓統一部9月28號表示,北韓今年4月通過的新憲法,刪除了共產主義一詞。

魏京生指出:而且北朝鮮也看出來了,美、日等國並沒有幫助韓國吃掉北朝鮮的野心,所以北朝鮮完全可以和西方各國發展正常關係,而不必替中共火中取栗,扮演『流氓』的角色。這對北朝鮮來說,利大於弊,這是最近北朝鮮外交行動的主要思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4/512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國之魂 - 不朽的光榮 (視頻) (92,443次)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3.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4.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8,510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6.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7. 小笑話:CCTV《實話實說》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8.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9.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10.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1.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12.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39,214次)

13. 這種「內幕」都敢出來?!江應該親自把關 (39,010次)

14. 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6.89U 下載鏈接在此 (37,950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5.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16.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7.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18.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19.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35,954次)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20.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35,586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21.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22.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23.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24.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5.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6.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27.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28.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29.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3,232次)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0.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687次)

31. 一個非常慘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2.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1,686次)

新華網這張圖片拍攝的非常成功(圖)
33. 新華網這張圖片拍攝的非常成功(圖) (30,919次)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34.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9,630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35.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