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佳版:敢問路在何方》轟動中國大陸(圖)
 
靳欣
 
2008年10月28日發表
 



近日,一首根據著名電視連續劇《西遊記》主題曲改編的
《楊佳版:敢問路在何方》的新歌在網絡上風傳。(視頻擷圖)

【人民報消息】近兩日,一首根據著名電視連續劇《西遊記》主題曲改編的《楊佳版:敢問路在何方》的新歌在網絡上風傳。這是繼兩個星期前竄紅中國大陸數萬論壇,引起巨大轟動的歌曲《衝袋奶粉給黨喝》之後,由同一位歌手在電視節目《大陸新聞解讀》中再次推出的新作。



歌曲《楊佳版:敢問路在何方》以第一人稱的角度,唱出了楊佳和與楊佳有着相同或相似經歷的中國普通百姓所遭遇到的司法迫害。歌詞中巧妙、幽默且深刻地引用了楊佳那句名言:「你不給我個說法,我就給你個說法」,非常貼切的點明了楊佳事件以及近日來不斷在中國大陸爆發的百姓自發羣起抗爭事件的內在原因。

兩週前的《衝袋奶粉給黨喝》推出後,在大陸各大網站被網友大量傳發,僅僅幾天傳貼次數超過十萬。在歌曲視頻被大陸某著名視頻網站轉載而被中共封殺之後,仍有大量網友留言詢問在哪裏可以看到視頻。而「衝袋奶粉給黨喝」成爲時下的流行語,表明很多人對歌曲的內容產生共鳴。兩天前,還有大陸人士致電海外全球退黨熱線,表示聽了這首歌詞後,其個人和親友共十八人要宣佈退出中共。

隨着這些歌曲在網絡上的廣泛傳唱,推出這些歌曲的電視節目《大陸新聞解讀》(http://ntdtv.com/xtr/gb/prog109b.html)也開始受到更多大陸網友的關注,該節目主持人嚴真介紹,他所主持的這檔節目,通過網路和衛星在新唐人電視臺播出有一年多時間,其間收到越來越多大陸觀衆的反饋、建議和鼓勵。而兩個月前開闢的《變調主旋律》這個單元,每次推出一首和大陸重大新聞相關的老歌新唱歌曲,節目一推出就受到觀衆的熱情支持和關注,幾乎是推出一首,流行一首。

而《衝袋奶粉給黨喝》和《楊佳版:敢問路在何方》之所以廣受歡迎,除了填詞成功之外,歌手的出色演唱功不可沒,歌聲非常優美動聽,傳神表達了歌曲的內涵。有許多網友詢問歌手是誰,嚴真笑答需要暫時保密,怕被人給「挖角」了。嚴真還透露,其《大陸新聞解讀》節目正在醞釀與「優美客視頻網站」(Youmaker.com)聯合發起一個「紅色系列大家搞」有獎競賽,將於不久推出,歡迎大家積極參賽。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27,7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