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砸中共村委办公楼派出所 浙江民工暴动
 
2008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0月22日,浙江温州海城街道一名江西民工被中共机关保安人员殴打死亡,引发上千民工的大规模抗暴行动。

10月23日,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温州龙湾区海城派出所人士证实,有民工在扣留期间死亡以及昨晚有民工冲击派出所,但他拒绝透露是否有人被捕。

当地居民在网上所发的帖子称,一位江西民工在海城街道附近的一家厂房里盗窃被抓,遭人围攻殴打,后被押至附近的村委办公楼。据说再次遭到殴打,可能是昏迷或者其它什么问题,之后送至医院。在医院方面检查血压,心跳等生理指标均正常的情况下,不久该青年暴毙。事后,死者在当地的老乡聚集了数百人围攻村委办公楼,把里面的物品、玻璃、门窗等等全部破坏掉。要求将打死人者绳之以法。

其后这些民工中有一批被公安扣押,而另一批再到派出所要求放人。

信息中心消息称,星期三晚上,以江西民工为主的外地民工及死者亲友上千人围攻派出所,有人用砖头砸毁派出所的设备,也有民工将龙湾区海城一带道路堵死示威,当局调派一百多名防暴公安驱散人群,示威人群于晚上十时散去。

海城街道邱宅村的居民邱波静星期四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事发时间是星期三下午,“工人在企业里面偷东西,后来村里面的巡逻人员,把他给殴打了,然后把他弄死了。其他员工就把这边村委大楼都砸掉了,然后又去围攻派出所。好多好多人,具体我没有统计,反正都是人山人海。”

邱说,还看到大大小小的警车,最起码有一百多辆吧,有三辆装甲车一样的。

据了解,海城街道的常住人口约有三万人,而外来民工有接近五万人。

信息中心消息称,中共温州市政法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星期四早上召开紧急会议处理事件。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23,1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