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岳磊
 
2008年10月19日发表
 

大壁虎让人看着不舒服。
【人民报消息】这里有一张图片,不用你费劲猜就知道它是一只大壁虎。看的是不是准确呢?没人说不准确,这是用咱们的眼睛直接看到的,无论眼大眼小,你看也这样,他看也这样。

但是,镜头安上放大镜,拍出的照片可就彻底颠覆了咱们的眼睛。

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连线杂志读者「微距照片比赛」是该杂志社组织的4月份竞争最为激烈的比赛,几乎每张图片都会让编辑们瞪大眼睛。两周比拼之后,十张照片最终获胜。艾伦M凭借自己的「壁虎大眼睛」照片赢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

这张图片,无论你如何猜测,也猜不到这是超微距离下的壁虎眼睛。连获奖者艾伦M都说:「这是大壁虎的一个特写镜头,它的眼睛让我想起了老式锁眼。」


大壁虎眼睛放大看就是这样的。

天!无怪乎我们会输,谁也无法把老式钥匙锁眼和大壁虎眼睛联想在一起。另外还有几张图片在「微距照片比赛」中获奖,和壁虎的眼睛一样,任凭你怎样琢磨也猜不到这些图片上到底是啥东西。

例如,索菲用佳能PowerShot A610数码相机拍摄的「一片湿叶的特写」,摄影师菲利珀-霍尔休泽在偶然一天看到的自己正在喝的「飘浮在可乐杯中的冰块」很有趣,大卫-哈珀用佳能MP-65e 镜头和1DMkIII 照相机拍摄的「我的眼睛」。

和「连线杂志」的编辑一样,我长时间去观察这些图片,惊叹原来很多东西在放大情况下完全不是自己所想象的,这是因为我们的眼睛没有放大和缩小功能。

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也是这样,中共天天让媒体指挥着我们的大脑,告诉我们「就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其实不是那样的。例如汶川地震的抢救内幕放大看,根本不是新华网说的那样;神七更邪乎,说是上了天,结果入了水;三鹿名牌奶粉没有强壮中国人,而是结石了下一代;黑瞎子岛说是回归,其实是出卖;「红太阳」的光辉原来是滥杀无辜和性潜规则,……

由此,我突然恍然大悟,为何会有这样的超微摄影比赛,为何会有这样的图片出现,原来它在提醒我们,别让我们的眼睛障碍住真实的一切。△

(人民报首发)


一片湿了的叶子放大看竟是这样,让人难以置信。


飘浮在可乐杯中的冰块竟象一块冰冷的星云。


摄影师大卫-哈珀拍摄的「我的眼睛」。谁能相信这是人的眼睛?但它却是真实的。


***************************************************************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10月19日在纽约登场

购票电话:877-683-7469
购票网站: http://HanFu.ntdtv.com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37,7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