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无人问津 汉服成抢手宝贝
 
玉清心
 
2008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朋友聊起他最近的这趟公差很有意思,是去北欧参加一个国际会议。知道要和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仁见面,其中不乏熟人朋友,出发之前他备了些礼品。当时国内毒奶粉、毒食品事件开始曝光,犹豫再三,还是忍痛割爱,把那些产自中国的茶叶都掏出去了。中国毒食品臭名远扬,包括茶叶,作为礼品送人,你说人家是收还是不收?遇上直率的西人,很可能当面拒收你的礼物,弄你个“下不来台”,唉!只可惜这么多名牌茶叶不得不“下架”了。翻箱倒柜找家底,搜罗出几件棉麻质地的中式大夹袄,和配套的一些精美小饰物,一股脑装进包里,他自己还穿着一件,就潇潇洒洒去开会了。

会议期间,与会者认识的,不认识的,过来夸他身上的衣裳。说看见过中国的女式旗袍,还是头一次看见男式汉服竟也如此典雅、舒适。有人抢着和他合影留念,我看了照片。他身上的那件汉服还真是整个构图的最亮点,黑地黄龙,胸前金丝线刺绣出的一条金龙栩栩如生。呈现出古典美,也不乏时尚感。照片上汉服的主人,显得格外温文儒雅,气宇轩然。朋友调侃,自己因一件“汉服”,无意中出尽了风头。更没想到,汉服在西人眼里如此时尚、前卫。一件没太当回事的大夹袄,捧他当了一回“老帅哥”,着实秀了一把。

我猜想他带去的那几件中式夹袄一定不够分的?他说,可不,原打算送礼品的人还没来得及给呢,就被“一抢而光”。不过,我答应他们,下次给他们带去正宗的高品位的汉服。

我联想到神韵演出,所有的观众在惊叹整台晚会精美绝伦的同时,无一不提到演员们的服装、服饰,美不胜收。有观众说,这里跳的舞和天上的舞蹈一模一样。女演员飘逸的衣裙像人们梦境里天上的仙女飞天时的穿着,这是说,那些衣衫服饰一定是下凡的神仙穿的天衣?

这次汉服设计的参赛说自己的设计灵感,是在闭目静思或禅定打坐之中产生的,眼前会出现漂亮的服饰,会显现汉服悠荡于云雾缭绕、湖光山色、亭阁楼宇的仙境中,天衣霓裳在那里飞舞。

如果早有修炼人认为未来会回归穿古代服装的话,现在世界再掀起中国风、汉文热,古风今行、古衣今穿的潮流,那就不仅仅是巧合了,而一定是天象变化。新唐人汉服回归大奖赛,令关于汉服的神传文化再现人间,她引领人们在找回那遗失了的传统汉服文化,回归汉服。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3,3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