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回归 华人为之震撼与自豪(图)
 
2008年10月21日发表
 


10月19日,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
大奖赛”曼哈顿决赛现场。(摄影:戴兵/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唐明10月21日纽约报导)10月19日在曼哈顿举行的新唐人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汉服设计师前来参赛,也让不少向往汉服的纽约华人一饱眼福。

在华尔街金融界从业并学习服装设计多年的鲍璐琦和朋友们一起来观看大赛,她认为,中国的汉服和汉字都有很深的内韵和内涵,汉服大赛中的服装之美和模特们的仪态之美从整体上把中国传统的含蓄、柔美而又包容的文化传递给观众。

包露西惊叹华人设计师们精湛的巧思“在服装上表达出来的柔美,无穷无尽的包容量,色彩的丰富,真的很感动,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美的衣服,在舞台上给你这么大的震撼。”

她说,虽然学习服装设计多年,但是还从来没有看过也没有机会看到这么多精美、漂亮的汉服,简直是大开眼界。对于汉服渐渐的被淡忘和埋没她觉得很是可惜, “(汉服)非常非常值的去发扬光大的,尤其在现在这样的速食时代,什么都要快、简单,美好的东西应该保留下来。中国的传统服装应该引领世界潮流,让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历史。”

作为华人,看了大赛后她觉得特别的感动和骄傲。在观看大赛的过程中,她“先是震撼、继而是陶醉其中,希望一直看下去,永不停止。”她相信在场的西方观众、服装界人士看了汉服大赛也一定会有很大的震撼。
中国传统回归意义重大

华裔潘逸网女士从事装饰艺术,业余也从事服装设计,她认为本次新唐人汉服回归大赛从整体上表现了中国东方古典的美,在设计上也很精巧、色彩艳丽而调和,有些同样适合现代人穿。

她表示新唐人汉服回归大赛意义非常重大,大赛把中华传统文化介绍给西方社会。

叶玲如女士来自台湾,从事整体形象设计的她认为汉服与现代服装差别很大,穿上汉服就能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气息和内涵。

她认为汉服必将给服装界产生巨大冲击。新唐人汉服回归大赛中虽然有几个西人模特,但也同样表现出汉服的飘逸和美丽。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2,7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