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07年头三大恶心(多图)
 
2007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黎紫报导)《争鸣》杂志2008年1月号刊登曾仁全的文章“中国2007年十大恶心事”。其中头三大恶心事依次为:一、江泽民盯美女照成外交风波;二、《皇帝的新衣》变“华南虎照”;三、“嫦娥奔月照”雷同美国所拍图片。

第一大恶心:江泽民盯美女照成外交风波

二○○七年十月,江泽民在十七大会议期间,眼睛直勾勾“非礼”倒茶的美女,被路透社的记者拍下发表,中国外交部事后向路透社抗议,指责这些图片“居心不良”。




在外国人无法见到的中国任何一个地方,江泽民这样的“大人物”眄视一眼倒茶美女十分正常。如果他“看上”这个倒茶的美女,只要呶一呶嘴,摇尾系统安排她给江做“贴身服务员”也十分正常。但问题是,他这一动作是在一个“十分严肃”的会场,被中国大陆人之外的记者看到了,那就有“老不正经”之嫌了。更“千不该万不该”被那些“无事生非”的外国记者逮了个正着。人家是经你允许才入内的,拍照也好,还是发表也好,都是他的权利。这翘首一眄的动作本来叫国人跌破眼镜,外交部却站出来抗议,岂不是越描越黑吗?

第二大恶心:《皇帝的新衣》变“华南虎照”




一幅披露于网上年画虎照(上)与“华南虎”照(下)如出一辙。

二○○七年九月,一位陕西省的农民周正龙制造了中国最具史料的荒诞剧──华南虎照。这一荒诞剧上演得比安徒生的童话《皇帝的新衣》还要精彩,直到现在,官员们都不肯做安徒生笔下的那些“愚蠢的大臣”。陕西林业厅副厅长用官帽做担保:如果虎照为假,将引咎辞职;陕西镇坪县县长吴平更像《皇帝的新衣》那位“诚实的大臣”,他绘声绘色地说:“盛世出国虎,神虎振国威。”

荒诞剧的上演并没有完结,十一月十五日,网名为“攀枝花xydz”的网友将自家的一幅年画虎照披露于网上。这副挂在墙上的老虎画与周正龙所拍“华南虎”如出一辙,除了耳朵不一样,哪里都是一样,连老虎的纹路都是一样。十二月三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六方专家对虎照鉴定后得出结论:周正龙所拍为假老虎。在这刻,荒诞剧的演员们并没有拉下帷幕,林业部门有关官员嘴脸一变换了一种腔调:虎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该地区确实存在华南虎。

第三大恶心:“嫦娥奔月照”雷同美国所拍图片




左为美国拍摄的月面图片,右为嫦娥一号发回月球照片。

十一月二十六日,嫦娥一号发回月球照片。此照片公布后,一位加拿大华侨刘君(junliu音译)在认真对照了美国一九九四年拍摄(二○○五年公布)的月面图像后,发现两张照片“十分相似”。连光线投射的角度和形成的阴影都几乎一模一样。所不同的是,嫦娥一号所拍图像是两个小坑,但是在美国所拍的图像上,同样的地方只有一个小坑。于是,一时间,无数的线民质疑嫦娥发射中心“造假”。

对此,嫦娥发射中心并没有站出来澄清事实,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进行了不能自圆其说的诡辩:多出来一个小坑,或许是美国图像的解析度还不够高,或许是在二○○五年至二○○七年间月球遭受新的小天体撞击而形成的。十一月二十九日,嫦娥一号总设计师叶培建在中国航太网参与访谈时说:嫦娥月照不是华南虎照。这是嫦娥专家首次回应月照造假说。该消息曾被搜狐新闻转载,旋即被删除。此后关于嫦娥月照真假问题的消息和讨论在网上受到限制。线民们指责说:中共是造假高手,制造月球伪照那是“小儿科”。


***************************************************************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巡回演出,看了好福气!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11场,定票从速!





 
分享:
 
人气:22,7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