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红墙》重要镜头被删除(图)
 
2007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终于在11月20日播出《超越红墙》(Beyond the Red Wall)这部影片。这是加拿大独立制片人诺维(Peter Rowe)拍摄关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题记录片,CBC原定11月6日在其《新闻世界》节目中播出,但遭到中共使馆、领馆的施压后,CBC急踩煞车延后播出。

据大纪元综合《良心媒体》及多伦多太阳报报导,所谓《超越红墙》,是将中共政权比喻为一道红墙,凡是受迫害的人,要在精神与肉体上超越、摆脱其掌控而获得自由新生。

有趣的是,这部影片三月份就已经在CBC法语台顺利播出,而CBC临时停播一事经全世界200多个媒体揭露后,形象受到质疑,骑虎难下。此时CBC虽然一方面受到中共的阻挠,但另一方面受到各方更多的压力,因此播放影片是势在必行。但它该怎么办呢?解决之道就是将影片大幅的删修,权且不管导演原先是怎么拍的。

CBC的发言人杰夫-齐伊(Jeff Keay)坦承中共对此抱怨,但他表示该影片应该再花些功夫编辑,使其具有新闻工作的严谨与可信度。诺维对此表示无奈与不满,不愿参与各种编辑、删修的工作。他说:“我依他们的要求做了一些修改,可是周五、周六他们要求做更多的增减。最后我说:‘我不干了!要改,你们自己去改。’”




《超越红墙》导演诺维(Peter Rowe)在检视所拍纪录片镜头。

诺维的挫折感是可以理解的。这部原版的《超越红墙》已经好端端的在新西兰、西班牙、葡萄牙播出,没出过什么风波。他回忆去年CBC播出八小时、四个主题的影片《中国之崛起》(China Rises)时表示:“那部片子他们给我的酬劳是《超越红墙》的二十倍,是一部旅行见闻录。它不谈法轮功与西藏人权问题,这就好比是拍南非的影片而绝口不提种族隔离。”这种无关中共痛痒的影片,中共当然没有反对意见。

《超越红墙》播出后,中共当局并不满意。虽然它已经反复修改,但中共仍难逃迫害、殴打、折磨法轮功学员的事实。大纪元时报电话查询北京的CBC公司时,一位言词紧张的职员表示中共当局为了《超越红墙》的播出,一直骚扰他们。诺维表示他也听过这种说法。

CBC在影片中所修改过的部份包括:对法轮功学员被杀害,身上的主要器官卖给有钱的外国人一事,轻描淡写。此外,加拿大前内阁部长乔高(David Kilgour)对中共《血腥的器官摘取》调查报告经剪辑后,变成“无从查证”。

不过影片中倒是留下了乔高所述近年来中国有31500起器官移植的事实,中共当局承认那些器官是从每年约1000个死刑犯身上摘取的。

据统计,这些割下来的器官,在中国肺脏的移植需等候15天,但是加拿大、英国与美国可能要等3到7年之久。影片中还增加了许多副标题,表示其中一些镜头是法轮功提供的,用以暗示它可能不“客观”。至于警察殴打法轮功支持者的镜头,则全被删除了。

影片中还删掉乔高与法轮功受害学员的访谈记录,一位受访的医生表示他在两年内从法轮功的囚犯身上移植了2000个角膜,这一段记录也遭到删除。

不管怎么说,这部影片总算播出了。影片的效果如何呢?整个片子看起来,中共活生生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只是微不足道的小错,《血腥的器官摘取》调查报告提出的33件证据根本没受到重视。CBC此举并不能挽回其信誉,却只是取悦中共,试图为其摆脱屠杀无辜人民的指控而已。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6,7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