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物价赶英超美(图)
 
2007年11月13日发表
 

大陆猪肉价格狂涨。(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玥11月13日报道)今年,大陆民众都感觉所有的物价涨了不少。往年两元多一斤的苹果,现在要三四元,市场上常见的蔬菜也身价日高。近期连续上调的成品油价格,更是给消费者的“伤口”里撒了一把盐。出租车调价、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北京手机资费下调、公交车刷卡、房价居高不下、股市井喷、金价大起大落……环顾四周就会发现,老百姓的生活变的越来越穷。

人们不但尝尽了通货膨胀的苦头,同时也看到物价上涨带来的另一个可怕的现象:过去的劫匪抢金银财宝,现在的劫匪抢劫猪肉,因为抢到猪肉就等于抢到钞票。

由于大陆猪肉价格狂涨,不少地方出现了抢夺猪肉的流血事件。11月11日,广州柯木塱天河生猪交易市场竟传出“为了猪肉都动用军火了!”的血腥袭击事件。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日早上7:30,一伙30多个手持刀、枪的歹徒,在光天化日下包围、恐吓、围殴做生猪代理业务的邓老板。双方发生暴力冲突,有人甚至向天连开两枪,至少十多人被棍子和铁棒打伤。

据悉,这是原生猪代理商为夺回生意而行使的黑社会手法。

物价普遍上涨引发民众的焦躁情绪,为了减少开支,遇到便宜商品民众就疯狂抢购。11月10日,重庆沙坪坝市民为卖便宜了10元钱的菜油,也发生了抢购践踏事件,导致4人被踩死,30多人受伤。

据中共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仅2007年10月,钢材上涨9.5%至18.8%,食品涨幅8.6%,原煤上涨5%,原油上涨4.2%,日用品1.9%,服饰涨幅1.3%。其中8.6%的食品类价格涨幅,创下今年内新高。但大陆民众认为这些数字比实际情况低的多,是中共为了稳定“喝血社会”拿出来糊弄人的。

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猪肉平均零售价,在上周就增加了1.28%。其中物价涨幅最高的是山西长治市,涨幅达18.9%,而大连的猪肉价格竟比去年贵了一倍。猪肉过去是百姓餐桌上的普通食物,现在快变成奢侈品了。

难怪老百姓调侃说:“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我们的物价、楼价终于比美国高了!”很多退休老人无奈的感叹:“物价涨得比我的工资还要快,有点活不起的感觉。”

十月二十四日,中国首枚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顺利发射升空,中共为此耗资十四亿人民币。大陆目前正在进行的类似嫦娥一号的面子工程多的数不胜数。老百姓有没有饭吃,是否买得起猪肉,生计如何,中共根本不会关心。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分享:
 
人气:20,8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