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倒计时 多国选手畅谈心声(多图)
 
2007年10月15日发表
 

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们抵达纽约。

【人民报消息】 全球瞩目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10月15在美国纽约考夫曼音乐厅(Kaufmann Concert Hall)开幕。此次大赛吸引了20多个国家的优秀声乐人才前来参赛。

大纪元记者辛菲10月15日纽约报导,据大赛主办方介绍,许多参赛选手曾在国际比赛或本国比赛中获奖,有的得过一等奖;不少选手都在歌剧院中担任主角,或是歌舞团的独唱演员,或是音乐学院的教授、声乐系学生等,有的毕业于意大利、美国等国的著名音乐学院,具有丰富的演出经验和高超的演唱技巧。

部份选手在14日下午的排练中初展专业实力和艺术水准。他们自选的歌曲各具巧思,体现出正统声乐极强的表现力及其内在的文化内涵。多国选手在排练之余向大纪元记者畅述他们的心声、感受和期盼。

声势浩大 高手云集 融洽和谐

来自台湾的陈龙表示,看报名的整个过程,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选手都来了,声势浩大。这次来的很多选手都是高手,身经百战,曾经参加过很多次国际比赛。我庆幸自己也参与其中。


来自台湾的参赛选手陈龙。


来自荷兰的汤志敏表示,“有这么多来自全世界的华人艺术家相聚在一起,是从未有过的盛会,很特别。看到这么多同行很高兴,接触的选手都很了不起。主办方非常亲切,安排得紧凑,我们都很舒心。还没开赛,已感动莫名,真的很感动,很激动。”

来自日本的刘茂果表示,选手间彼此之间没有敌意,一见面很亲热、很亲切的感觉。我在国内参赛时选手之间话很少,好像都在揣摩对方。


来自日本的参赛选手刘茂果。


新唐人舞蹈大赛促进声乐大赛 将越办越成功

刘茂果表示,我的一位日本朋友今年7月参加了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她回来告诉我说舞蹈大赛非常好,她很感动,一直鼓励我参加声乐大赛。我的这位朋友三岁开始学跳舞,舞蹈功底深厚,但是在初赛时就被筛选出去了,但是她输得心服口服,并且认为大赛评委会很公正。她在大赛中受益很多,因此很开心。

她说,“新唐人电视台所做的一切善举都在世界各地传播,新唐人的名气越来越大。所以我相信以后再举办任何大赛,只会越来越成功,规模越来越大,参赛选手会越来越多。”

为华人声乐家提供世界舞台 全球首创

来自美国纽约的齐国胜表示,此次大赛给海内外华人声乐艺术家提供一个国际舞台,从而把中国声乐艺术推向世界,提高中国声乐艺术和声乐艺术家在国际上的地位,这是史无前例的,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是全球首创。通过大赛探索和寻找未来中国民族声乐的新路子。

他说,“这不仅是全球华人的一件盛事,是复兴人类正统文化的大事,是世界正统声乐艺术史上的大事,同时也是打破国与国之间的隔阂,沟通东西方正统文化艺术的桥梁。我们的中文艺术歌曲在以后的世界舞台上一定会变成一个主流。”

新唐人提供公正的平台 能够唱出心中的歌

来自英国的LIYI BRUNNER表示,我在文革后就没有机会唱自己想唱的歌了。从中国来到外国的人才也大都被埋没了,没有机会崭露头角。现在新唐人提供这个机会,我感到很有意义,能够让我们唱出心中的歌。

刘茂果表示,“在中国的比赛中,歌手是否得奖,其背景很关键,都凭关系,有的歌手为了得奖,有意到有名的老师那里镀金。新唐人提供平台,让选手完全凭本事,充份发挥自己的潜能,展现自己的才华和实力。”

提升华人声乐艺术家在西方社会的地位

来自加拿大的何冠仪表示,“我参加过很多比赛,但是从来没遇到过华人组织的国际大赛,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

她说,“海外华人艺术家一般都是个人的表演,整体上声音很小,不受重视。现在新唐人举办这次大赛,大家一起做事会让西方社会重视,提升华人艺术家的地位和影响力,帮助将中国传统歌曲推向世界舞台。这是我们华人艺术家共同的使命。我们不做,没有人会去做。”

陈龙表示,东方人有一种自卑的心态,好像觉得西方文化高人一等,我觉得不应该如此,实际上东西方文化各有特色,应该互相呼应,互取精华。这次声乐大赛对提升华人声乐艺术家的自信心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说,“如果此次能够获奖,那么将来在艺术这条路上将会感觉更有底气,有一种力道在,会更增强学习和从业的信心。”


来自阿根廷的参赛选手林雯郁。


弘扬正统声乐艺术 尤其是中国正统声乐

来自阿根廷的林雯郁表示,这次大赛能够弘扬中国文化艺术,有机会让西方社会更加了解中国文化的美好。我们华人声乐艺术家在海外都是演唱的西洋歌曲,中国歌曲不受重视,西方人知道得很少。有机会我希望自己也像新唐人一样,做东西方文化沟通的大使。这是我们华人艺术家共同的责任。


来自马来西亚的参赛选手陈欣沁。


来自马来西亚的陈欣沁表示,“这次声乐大赛是全世界华人的比赛,必须至少唱一首中文歌曲,这表明:不论来自哪个国家,我们都不要忘本,要发扬中国传统。

她说,“在美国文化艺术中心的大都市纽约举行,能把这个正面的信息传播到世界各地,感染到热爱正统艺术的听众,使他们了解中国艺术和文化的精髓和奥妙,使更多人能够一起加入我们弘扬正统文化艺术的行列。”

净化世道人心 回归正途

来自德国的许珈宁表示,海外的华人声乐家一般都是唱西方歌曲,很遗憾没有中国民族歌曲。通过这次大赛,希望更多的华人声乐艺术家能够一起帮助推广中国正统的文化艺术,这是我们的使命,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大家共同开创出一条正路来。


来自德国的参赛选手许珈宁。


陈龙表示,“我是抱着参与的心态,和大家共襄盛举。希望新唐人能够带起声势,把真正的声乐艺术和声乐教育带入正途。现代社会摇滚乐充斥,那些只是年轻人发泄的方式,真的谈到音乐,还是需要有心人真正的去推广。新唐人举办的声乐大赛很有意义,对世道人心有一种净化的作用,有助于提升道德和社会和谐。”

汤志敏表示,无论从艺术价值还是文化内涵来看,正统声乐艺术必将成为世界声乐艺术的趋势。我这次圆了跃上国际舞台的梦,我相信这次大赛将为所有参赛者的艺术生命写下更加璀璨辉煌的一页。

来自台湾的朱美娘表示,这次声乐大赛是全球华人的绝好机会,非常有意义,把正统的人类美好的声乐艺术展现和传播出去,使人类回归正道。


来自台湾的参赛选手朱美娘。


华人艺术家共同的心愿 从新找回我们的根

来自澳洲的张丽晨表示,由于共产党这几十年的操控,使中国文化没有任何机会生根发芽。真正为艺术而生存的艺术家举步维艰。新唐人做的这件事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不仅仅给歌唱家们提供一个健康、公平的舞台,而且将中国文化的内涵展现和传播出来。

她说,“在中共目前表面上所谓红火的时候,没有一个电视台敢于这么做。新唐人这么做,我真的非常感谢!发自内心的敬佩。”

张丽晨表示,我从澳洲来之前,我们当地的华人声乐艺术家和教育家对我的参赛的支持超过我自己的想像和预期,他们说:你有机会参赛,我们全力支持,下周你来,我帮你听听。艺术家一般都是很傲气的,但是他们对我非常热情,主动要给我指点。

张丽晨说,“他们还告诉我:你要把共产党唱碎了,唱化了,唱没了,你才唱到位了。”

她表示,“所以,我看到,每一个真正搞艺术的华人艺术家,弘扬中国文化艺术,最好从中国开始,从新找回我们的根。这是大家共同的心愿,无论身在何处。”

获奖是荣耀 参与更重要

朱美娘表示,此次大赛对每一个能够获奖的人都是一份荣耀,因为新唐人以传扬中华正统文化艺术而广受好评,获奖者将受到国际肯定。如果我能获奖,我认为是上天赐给我的,我要知道感恩,我要感谢帮助我的人。

陈欣沁说,“我期望得奖,但是不会执著于得奖,否则会影响发挥。我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结果,参与和体验这个过程更重要。”


---------------------------------------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分享:
 
人气:14,6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