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倒行逆施 山東濰坊大旱
 
2006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齊魯晚報大衆網報導,近三個月來,「盼雨」成了孟祥元生活上的主要內容,他記得最後一次下雨是陰曆七月初七(8月30日)。因爲天氣乾旱、機井水位下降,村民們開始吃兩口老井,分別是明朝與解放後挖的。每天,孟祥元要去轉幾圈老井,他說,這兩口井也就能堅持到過年。

從1970年起,孟祥元到王墳鎮陳家泉村當書記。當年村子的小河溝裏水流淙淙,後來逐漸減少,今年春天過後,沒下過幾場大雨,小河裏連一滴水也沒有了。

水庫乾涸 田地荒蕪

王墳鎮的平安村和黃巢關村比陳家泉更缺水,這兩個村連一口井都沒有。爲了解決吃水問題,地方政府曾花幾萬元從附近的水庫引過來一些水,吃了三四年之後,水沒了,村民們只能向周圍村子去運水或者買水。

在高密市呼家莊鎮尤河頭村,村邊的尤河頭水庫已經乾涸,隨處可見乾枯的玉米。高密市防汛抗旱辦公室副主任牟超憂心說道:「高密的主要降水期已經過了,往年這時候降雨量可達600多毫米,今年則只有299.5毫米。」

濰坊報業網報導,該市今年平均降雨量僅380毫米,比去年同期少49%,比歷年同期少37%,入秋以來基本沒有有效降雨,部分地區出現人畜吃水困難。

在臨朐縣寺頭鎮石佛堂村村頭,81歲的馮昂表示,記憶裏從未有過如此的乾旱。他說東邊一處山嶺200多畝地全部荒着,往年這時候它可都是綠油油的麥苗。

臨朐縣水利局副局長甄學臣指出,今年這個縣冶源水庫、沂山水庫等5座大中型水庫全都到了死庫容,全縣農作物受旱面積達50萬畝。

水比油貴

青州市五里鎮周家峪村,民衆靠着買水度日,村民周恩旺表示,買來的水是託人從兩公里外的觀音溝村運送過來的,一方半的水,送到家要30元,這些水節約着用只能滿足家裏10天的需要。

同村張林英大娘說:「現在真是水比油貴啊!俺現在一盆水要早中晚洗三次臉,還要留着晚上再洗腳用。衣服都不敢在家裏洗了,要拿到別村親戚家去洗。」

眼下正是澆封凍水的時候,五里鎮鄭家莊村鄭遠江表示:「今年由於天旱,收入減少了一半多。果樹如果澆不上封凍水,明年就會死枝,並影響坐果率。那樣的話,明年的收入就會更低了。」

中共倒行逆施帶來災難

撰寫《惡行與災禍》一文的評論者丹陽曾經指出:「中國大陸五十年來有八次大地震,都剛好發生在十年文革期間。而從2000年以來,大陸頻繁發生旱災、水災、蝗災、天候異常等,與中共全面打壓法輪功的時間一致。」

據明慧網資料統計,山東省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人數最多的是濰坊市,有91人,其次是煙臺市47人,再其次是青島市31人。

中共倒行逆施,不僅僅給受到直接迫害的中國民衆帶來災難!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15,4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