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挺身而出 警方強行入門威脅遭拒
 
2006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12月1日被中共祕密起訴,在未來的一個月中,中共將對高智晟進行「審判」。高智晟妻子耿和爲此挺身而出,親自前往著名人權律師莫少平的律師事務所,簽署律師委託書,聘請莫律師爲自己的丈夫高智晟辯護。北京警方日前強行闖入高家,威脅耿和撤銷律師委託書,耿和堅持拒絕。

耿和親自委託莫少平爲高智晟辯護

大紀元記者高凌採訪報導,12月7日,幾乎和自己的丈夫同樣被封閉了115天的耿和,終於開始嘗試着邁出一個人獨自的腳步,不僅僅打理家庭和孩子,也開始打理一些高律師的事情——她來到了莫少平律師的律師事務所,親自聘請莫律師爲自己的丈夫高智晟辯護。這份輕輕的親筆署名,不知包含着耿和多少的委屈和屈辱,以至於當她看到曾金燕,這個比自己小十幾歲的女孩兒時,也不由得放聲大哭,而就在莫律師的辦公室外面,伴隨着耿和的哭聲,分別跟蹤耿和和金燕的兩撥五大三粗的男警察們則「勝利會師」、相互寒暄……

另一撥北京國保的警察則在這個時候來到了高家,把8月15日抄家時扣查的存摺、兩部手機(均已無法使用)、一臺臺式電腦(損壞)歸還了高家,並對留在家中的耿母說:「案件怎麼審,決定權都在政府,請律師也沒用!」,顯然,他們清楚地知道,耿和去了哪裏,但似乎也並沒有將耿和放在眼裏……

北京警方公開威脅耿和撤銷律師委託

經過一夜的思索,中共當局好像覺出點什麼,8日,也就是耿和簽完律師委託書的第二天,北京國保總隊專門負責高智晟案件的孫偉處長,帶人又來到高家。厭煩和恐懼讓耿和沒有給他們開門。

但是耿和沒有想到的是:當她要打開門要去買菜做飯時,一直守在門外的孫偉處長竟帶人強行闖入高家,一呆就是五六個小時!

這位孫偉處長講出了他們的來意:要求耿和撤銷對莫少平律師的委託,這樣對誰都有好處……只要是耿和撤銷了對律師的委託,否則國保有的是對付律師的方法……胡佳不是法官,影響不了什麼……如果高顯再參與此事,我們會將他遣送回陝北老家……

幾個小時沒完沒了的軟磨硬泡拖得耿和筋疲力盡,但這次,耿和堅持着沒有低頭!

莫少平:警方的行動嚴重違法、違憲

記者詢問莫少平律師對此事的看法時,莫律師嚴謹、清楚的回答:「如果確實有司法人員去當事人的家屬那裏威脅當事人不得委託律師、或者讓他撤銷委託,那麼這種行爲就是違法的,而且是嚴重違法的!因爲任何一個人,不管被指控犯了什麼罪,都有權獲得律師的幫助、辯護,這是憲法中規定的公民的權利。所以,如果發生了上述的行爲,那麼這種行爲還是違憲的!」

目前,莫少平身負高智晟的大哥和妻子雙重委託,卻遭到北京司法部門的刁難,案件已經進入了法院審判階段,至今仍無法見到自己的當事人!

這件事情也讓耿和與格格百思不得其解,她們反問:「到底他們(警察)使用了什麼樣的手段,能讓高律師不請律師?」

胡佳:中共擔心耿和的道義感召

第一個聽到北京國保強行而入高家的胡佳抑制不住自己的氣憤:「欺負耿和是女的,沒有力氣是不是?趁人家買菜的時候闖進去,一呆就是幾個小時?這些警察們就是流氓!算什麼本事?!」

胡佳分析:對於高律師的案件,耿和是最合適的委託人,而且有強大的道義影響,她遭受了這麼多的委屈、毆打,都是和高律師有牽連的。耿和自己出面,將會引起很多人的關注——這不是高家其他人出面能帶來的影響,很可能打破4個月以來中共拼命封堵的新聞焦點,所以耿和的參與,警方開始拼命阻攔。而且,耿和親自的委託,更會讓律師感到身上的責任。相反,如果耿和被迫撤銷委託書,將對冒着風險的律師是一個打擊。

胡佳說:那些警察對耿和肆無忌憚的毆打,倒把耿和打明白了!這次她沒有退步,這就是勝利。

據胡佳反饋,目前耿和所擔心的是:中共不通知律師、家屬,祕密開庭對高律師進行非法審判。

一些人的名字也將被記住

伴隨着高智晟律師命運的曲折回宕,一些人的名字也將永遠被記住,歷史也將記錄下此時此刻,每一個人的一言一行:

孫偉:男,36歲,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處長,全權負責高智晟律師的案件的所有計劃實施者之一:警察入住高家、對格格的跟蹤監控、遣送高律師的朋友、威脅相關的維權人士、對耿和的威逼、勸誘、毒打、對高律師侄子的威脅……

張榮革:男, 38歲,北京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檢察官,將擔任全球關注的高律師人權案件的公訴檢察官,12月1日將高智晟非法起訴。這位張檢察官還曾在2003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將正義人士何德普非法判入獄8年,至今服刑。

王賀: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法官。拒絕接收莫少平律師的委託手續。

賈春蓮: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法官。高智晟律師案件的承辦人。以口頭形式傳話說高智晟律師拒絕請律師辯護,完全排除莫少平律師介入案件的可能,更進一步拒絕莫律師會見高律師的合法請求。

**************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21,1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