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连锁店蚂蚁爬满身(图)
 
李一清
 
2006年10月28日发表
 

沃尔玛一支持中共,马上麻烦缠身!

【人民报消息】谁顺着中共来,谁就麻烦缠身,世界级的廉价连锁购物商场沃尔玛(WAL-MART)就是很典型的一个。

全世界都知道,总部在美国的沃尔玛不组建职工工会,在任何国家的分店也不组建工会。8月19日新华网头版头条以《 全总推动沃尔玛 19家分店建立基层工会》为题向世界炫耀。

报导赤裸裸的说,「7月29日,沃尔玛晋江店工会在福建泉州建立。全国总工会与沃尔玛公司十年博弈,最终破茧」。可见中共多么无耻。这和中共刚建政时使用在公私合营上的手段一样卑鄙。说是工会,其实就是要在公司里建立共产党天下。

报导说,沃尔玛「高层人士主动拜访工会,公开表态」,支持中共政权「构建和谐社会的努力,愿与工会合作,协助所有沃尔玛在华商场组建工会」。

这一表态就坏了。沃尔玛的麻烦就没断过。

最近,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要求沃尔玛召回16万5千张木脚凳。此产品于2005年12月至2006年9月间在全美各地的沃尔玛商店单独出售,售价大约10美元。收回的原因是:危险性大,因为结构不良,这种脚凳可能断裂或倒塌,对消费者构成摔伤的危险。


和中共挂上勾,不赔钱,难!
这种脚凳是在马来西亚制作的自然色木制脚凳。坐垫部份长宽各11.5英寸,中间有一个4英寸长的椭圆形开孔。这种脚凳高11.5英寸。被召回的脚凳可由贴在坐垫底下、标示有商品通用条码87065900001的白色标签确认出。

沃尔玛公司召回的理由有点让人不能理解。在已经接获9起脚凳断裂的报告中,有7起伤害事故,包括:脚趾断裂、颈部和肩膀疼痛、割伤、瘀伤、红肿、轻微脑震荡和颈部扭伤等。

这是怎么话儿说的?坐坐木制脚凳,还能「轻微脑震荡」?说尾骨蹲伤倒有可能,怎么竟然「颈部和肩膀疼痛、割伤……」,挨的着边儿吗?就这么匪夷所思。

在美国,收回木制脚凳损失也就160万美金左右,要是赔偿伤害事故,那上千万元不一定打的住。

沃尔玛在中国大陆一表态,一当中共压其它外商的工具,一让中共顺了气儿,它碰到的麻烦事,损失的钱恐怕还远远不止这些呢──中共是一点儿不能沾!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4,6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