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你没商量!八万港商哭都找不到坟头儿(多图)
 
戴慧慧
 
2006年10月31日发表
 

港商瓦楞纸厂面临倒闭。

【人民报消息】有人说聪明的商人只要不介入政治,不管在什么制度下闷头就能赚钱。这老皇历搬到中共这儿根本行不通。

现在七、八十岁的老人还记的,1956年,中共建政6年后,开始强行掠夺私有企业,美其名曰是「实行私营工商业公私合营」。40岁的荣毅仁晚上哭、白天强装笑脸(共产党透露的),把祖辈辛苦创下的资产56间纺织、面粉等企业统统上交。

现在这绞索又拿来套在大陆建厂的香港商人脖子上了。一套一个准儿。刮你没商量。

最骇人听闻的是,中共9月14日宣布实施导致港商没有活路的加工贸易及退税新政。颁发的第二天,9月15日就立即开始执行,丝毫不给港商一点点逃脱的可能性。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有些港商被迫结束投资。广东东莞设厂的恒力纸品厂董事总经理傅振光表示,根据新的规定,外国入口原料需六到七个百分比的关税,增值税也完全不能退,成本变相增加约两成半。傅振光说,新政策执行后,“影响惨了,单算木浆这一项,就全部纸品加工厂都无得做。”

傅振光面带愁容的说,原本今年公司正扩建厂房,木浆池、厂房框架已搭好,但工程也被迫中断。


铜灯。
主要生产铜灯的香港成伟铜器董事会成员罗国成表示,目前公司约两成原料,包括黄铜砖、青铜、白铜等都属于被限制类,外地入口原料须缴交百分之二十五的税项,但中国大陆原料又不符合要求,公司处于两难状态。

他说,“加工厂很多时都由客户指定原料,国内的原料,例如电解铜,成分、纯度和外国不同,产品做出来有‘老鼠纹’。又例如做皮灯,客户指明要意大利皮,不可以用国内的,那些生意便接不了。”

罗国成说,直接关税加上其他相关原料成本上升,公司铜制品成本至少上升四成,但又不可能将成本转嫁到客户身上,现在只能消极观望。“看能不能转做独资企业。最坏的打算,找个更好的地方搬。”


瓦楞纸。
新政策影响遍及各个行业,涉及数万间工厂。目前珠江三角洲已有十多间中小型瓦楞纸厂因原料不能进口而停产,若情况持续,将有更多工厂关闭。

中共于今年9月下令调降、取消近1500项商品的退税率,同时将禁止和限制进口原料由80种增加到400种,日后还会分期、分批增加到1600种。此举美其名是为遏止贸易顺差、严重污染以及加工贸易商瞒税走私三种情况,但是这项政策下达后,珠江三角洲的造纸、五金、纺织、皮革等加工贸易行业,马上成为“重灾区”。

谁能说这是好事呢?

昨天还阳光雨露,小算盘打的叮铛响,今天就强台风加八级地震。瞬间聚集珠江三角洲八万多间港资加工厂陷入“弥留状态”。本来以为无依无靠的农民、下岗工人,是中共专制下发展经济的牺牲者,没想到经济发展良好且为中共出钱出力的厂家,也一样难逃被牺牲的宿命。

但谁又能说这不是好事呢?

7月,在香港一个讨论「公民参与」的青年论坛上,有青年代表问陈方安生,现时香港有什么不足?她回应说,市民对维护权益,以及参与社会活动不足,例如在争取普选方面。她认为,市民不应该因为问题没有迫切性,就不去争取。她还表示,港人应该积极争取普选,因为政府政策影响市民生活,而良好的施政要有普选产生的立法会作出制衡。


中共怕陈太威望,港民不知道珍惜!
被誉为「香港的良心」的陈方安生把中共看的很透,她知道如果港民人人都只顾自己,任由中共随便立恶法,那么香港的未来堪忧。但很多人为了个人的利益,希望得到中共的欢心,而不支持她,甚至还挖苦讽刺她。陈太宣布不会竞选下届港首。但不会停止为香港的自由民主而奋斗。

陈太话音没落,八万多个到大陆捞钱的港资就被中共的绞索毫不留情的勒住了脖子,切开了血脉。让他们哭都找不到坟头儿。如果这些工厂的老板能够从此认识了中共的本质,现身说法控诉中共的独裁罪恶,为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未来而站出来呼吁,又何尝不是坏事变好事呢?

本来,玩儿命赚钱就不是人生存的目地。


(人民报首发)

相关文章:

四申请三欲退!荣毅仁最终惨盖二号大血旗(图)

点击看精彩图像





 
分享:
 
人气:16,0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