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型圣诞晚会 将再现东西方艺术辉煌(多图)
 
大纪元记者辛菲
 
2006年10月14日发表
 



2006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舞剧“神州传灯”诠释出人们载歌载舞感谢上苍欢度佳节的盛景,金龙飞舞醒狮贺岁,舞者长袖翩迁罗带流转;音乐庄严雍容不失喜庆。

【人民报消息】2007新唐人全球华人晚会比前三届增加了很多新的特色,其中一个亮点是纽约主场将增加六场大型圣诞晚会的演出,晚会将向观众再次展现东西方经典艺术的辉煌!

大纪元记者辛菲报导,圣诞晚会将于12月19-24日在纽约百老汇彼康剧院(Beacon Theater)上演。上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同台演出,再现东方文化瑰宝,荟萃东西方经典艺术,共同庆祝全球多元化的文化传统,共享神圣庄严的意境、雄奇壮丽的传说、高雅清新的音乐、优美多姿的舞蹈……

西谚有云:超越于民族之上的是人性。作为一个崭新的艺术现象,在承启中华正统文化的同时,新唐人晚会立足于普世的价值基础,因此凝聚了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创作者、表演者与观众。

其节目虽内涵丰富深刻,但形式上却通俗易懂,因此无论老少妇儒,无论东方人还是西方人,都能看懂,观众不仅被表面的美轮美奂与恢宏气势所感染,同时也能感受到持久的心灵震撼与深刻的生命启迪。

正统东西方文化的精华,都是以诠释敬天敬神、惩恶扬善为精髓,展现天国世界的庄严和美好,颂扬神对人类的慈悲和召唤,启迪人类对神的敬畏和感恩,表达“美德地久天长,生命永远芬芳”的心愿,并表现探索人生真谛、追求善良光明、盼望着神再来──这个人类永恒的主题。

圣诞节本是一个宗教节日,是基督耶稣降临凡尘的日子,他带着神的旨意,教导人们爱和宽容的真意,指引通往神的道路。正因为如此,圣诞节不仅充满欢乐和喜悦的特色,而且充满博爱惠施、关怀助人的内涵,以互赠礼物和慈善活动为主,人们互祝平安和幸福。

圣诞老人是圣诞节最受喜爱的象征和传统。他赶着驯鹿、拉着装满玩具和礼物的雪橇、挨家挨户给每个孩子送礼物的快乐老精灵的形象,已深深地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许多国家都保存了他们自己有关圣诞老人的风俗和传说。




圣诞老人是圣诞节最受喜爱的象征和传统。




圣诞老人赶着驯鹿、拉着装满玩具和礼物的雪橇、挨家挨户给每个孩子送礼物的快乐老精灵的形象,已深深地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圣诞老人的古老传说在数千年前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即出现,大多北欧神话中司智慧,艺术,诗词,战争的奥丁神,寒冬时节,骑上他那八脚马坐骑驰骋于天涯海角,惩恶扬善,分发礼物。与此同时,其子雷神着红衣以闪电为武器与冰雪诸神昏天黑地恶战一场,最终战胜寒冷。

圣诞颂歌曲谱多取自著名音乐家的名作,歌颂与弘扬基督精神。如“圣诞钟声”、“普世欢腾,救主下降”、“天使歌唱在高天”、“缅想当年时方夜半”、“美哉小城,小伯利恒”、“牧人闻信”、“听啊,天使唱高声”等等。

其中以“平安夜”(Silent Night)最为有名,歌词最后一段唱道:“平安夜,圣善夜!神子爱,光皎洁,救赎宏恩的黎明来到,圣容发出来荣光普照,耶稣我主降生,耶稣我主降生!”

“平安夜”的来历本身就是一个神迹,他出自于一位默默无闻的乡村小教堂的神父和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业余作曲者。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旋律优美、歌词和祥,充满了一种属天的安宁。可以想像当年默默无闻的神父在圣诞节前的夜晚在山坡上望着奥地利乡村月下的景色,遥想《圣经》中关于救主降生的记载,感恩上帝借着道成肉身的圣子成就的救赎,灵感奔涌,写下这首流芳百世的不朽诗句。

西方很多艺术作品也取材于圣诞节,用神话故事表现圣诞节的传统意义,其中一些已成为大众文化的一部分,被作为圣诞传统流传至今。

人们最为熟悉的圣诞节故事,大概要数狄更斯的“圣诞颂歌”中的吝啬鬼斯克鲁奇的故事。三个圣诞精灵在圣诞夜造访了富有而冷漠无情的吝啬鬼斯克鲁奇,并让他看到了自己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使斯克鲁奇最终懂得了圣诞节的真正意义:一颗善良仁慈的心。“圣诞颂歌”能如此长盛不衰,也许因为其中蕴藏传统文化中最宝贵的内涵。




2006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演唱歌曲《梦醒》:“轮回转世几千年,进进出出为哪般?功名利禄不长久,世道兴衰全在天。生命本是天上仙,人生成败过眼烟。是非本是前世怨,得法破迷上青天。”

正统的东西方文化是相通的,有许多共同的价值观。在每个民族中都流传着很多传奇和故事,正是这些代代流传的故事,使一个民族的传统和信仰得以生生不息的延续下来。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上古时期就有许多关于神的传说,有文字记载以来对神的认识表述更是浩如烟海。纵观中国的历史,对神仙佛道、对高于人类的神圣世界的向往和探索一直是一条主线,贯穿着中国古代文化的方方面面,从天文星相到医学药理,从诗词书画到建筑装饰,无所不包。在中国古代,帝王们相信只有顺应天意才能国富民安。中国古代的艺术作品也多与神佛有关。最古老的绘画作品中,画家精心描绘的都是神佛的形象,或是人们敬神事佛的场景。

古代西方的著名音乐和绘画等,大都是为宗教而创作,描绘神的世界。当时的人能感受到神的伟大,将自己对神的无比崇敬都深深的刻画在作品当中,故创作的作品能使人有庄严神圣、净化人心、脱离世间而入天国之感。

正因为仰望神,正统的艺术给予人正确的美的感受的同时,还起着升华人的心灵与道德的作用。而正统的艺术家们,除了高超的技艺外,还必须具有高尚的人格,才能把万物的表面与内在的神韵表现得更为逼真。




2006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女高音歌唱家白雪为全球华人送上美好的祝福,她富有感染力的歌声成为了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歌中唱道:“辞旧迎新年,相逢在今天。愿您得平安,愿您结善缘。”

新唐人晚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白雪女士曾经谈到,自己内心充满对观众的爱,这才是歌声能打动听众的根本原因,她说:“其实歌唱不仅仅是一种技巧,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的,歌声也是一样,它是一个修炼者内心境界的真实完整的体现,如果我的心是善良的、纯净的、光明的,我的歌才能感动我的听众,才能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光明。”

观众们能够在节目中感受到美,能荡涤心中的杂念,找到内心久违的感动,是因为艺术家崇高的心灵所散发出的纯净美好的信息场。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在古庙与敦煌看到佛像很受感动,而看今天庙里的佛像却没有这种感受的原因所在,因为他们存在的物质场是不同的。古人是在对神的敬仰的高尚心灵下表现神,而现在的人是在功利心的作用下去雕画神。

神佛的慈悲与人世间的善心犹如黑夜中的光芒一样,虽然无形却能照亮四面八方。人们的肉眼无法观察到无形的世界,只有用至真至诚的心灵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人无善心,就象在茫茫黑暗中行走,即使拥有再多的物质财富,也只能在黑暗中徘徊,无法看到真正的生命之光。


新唐人圣诞晚会演出与售票信息

2006年12月19-24日,彼康剧院(Beacon Theater)

演出日期:

12/19 星期二 晚 8:00 pm
12/20 星期三 下午 2:00 pm (学校专场)
12/21 星期四 晚 8:00 pm
12/22 星期五 晚 8:00 pm
12/23 星期六 下午 2:00 pm, 晚 8:00 pm
12/24 星期日 下午 2:00 pm

购票信息:

电话:888-260-6223
传真:212-736-8536
电邮:[email protected]

网上购票及晚会详情,请参见:
http://wonders.ntdtv.com/


 
分享:
 
人气:16,6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