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英雄!了不起的丹麦主流媒体驻沪记者(图)
 
李威
 
2005年12月31日发表
 

丹麦大报驻沪记者的文章
【人民报消息】很长时间就有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驻大陆的记者,尤其是台湾驻大陆记者最明显,发出的消息往往带有中共官方报导的味道,让人不知道他/她到底是台湾记者还是大陆官方记者。很多人注意到,台湾驻其它国家的记者就不是这样,报导就很客观。可见中共的腐蚀力多么可怕。

丹麦大报《贝林时报》12月10日发表了驻上海记者克里斯丁娜.鲍楚普(Christina Boutrup)的文章,是关于高智晟案的,这个话题在中共统治下是非常敏感、不允许报导的。而这位驻沪记者鲍楚普女士却触了中共的霉头,而且旗帜鲜明的把题目定为《不屈服的中国英雄》(译文在后面)。

鲍楚普女士也是英雄!在中共不许讲真话的地盘里,能讲、敢讲真话的记者都是英雄!世界需要更多这样的记者和传媒界人士,因为人们渴望知道真实的消息。而那些传递蒙蔽人民的假消息的传媒界败类都是历史的罪人!无论时日长短,他们都将以“助纣为虐”罪被押上审判台。

鲍楚普女士的这篇报导并不算长,但读来可以明显感到,她被高智晟的伟大精神所感动所感召,她也要做英雄、传媒界的英雄!

祝福你,克里斯丁娜!


译文如下:


不屈服的中国英雄

丹麦《贝林时报》记者 Christina Boutrup


揭露中共暴政的高智晟律师
41岁的律师高智晟因帮助中国最弱势的群体而著名,虽然这要冒着冒犯官方的危险。

今年,高智晟被警方问讯过20多次。所以他知道后果是什么。到了11月,(政府打击的) 重锤砸了下来。中国官方决定,关闭他在北京的律师事务所一年,禁止他工作。

这是第一步。如果他不悔过,接下来他会被关进监狱。在中国,有这样的说法,在中国的监狱里,被关押的律师超过真正的罪犯。很多人权组织曾提醒高智晟,不要超过官方容忍的那个心照不宣的界限,但是他无法使自己止步。1989年天安门广场民主运动的组织者之一王丹,赞誉这位41岁的,为中国弱势群体抗争的著名律师是”不屈服的中国英雄”。

高智晟之所以知名,是因为他为有争议的案例,例如法轮功修炼者和政治上的异见人士做辩护。中国政府企图通过强力打击这些人,来维护其独裁统治。他和他的雇员也帮助那些被粗暴对待的矿工和贫穷的农民。腐败的地方政府当权者要求他们交付非法税收,或者在政府的工程项目中,被强迫搬迁却得不到合理赔偿。这些都是中国律师,如果要靠他的律师工作来维持生活的话,不得不避而远之的案子。智晟的律师所被关闭,是他们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高的妻子说,他外出了,不能接电话。此外,高的家人也都生活在严密的监控中,不管他们去哪里,都受到监视。他们的电话也被监听。高智晟的妻子说,官方有预谋的栽赃她的丈夫,从而为迫害制造借口。

如果迫害持续下去,他将怎么办?高智晟的夫人说:“已经没有退路了,现在,官方决意要给我们的生活制造困难,我们除了继续抗争,没有别的路可走。我们不是以律师的身份,而是普通人争取自己的人权。”她补充说道,她的丈夫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事情经过写出来,因为他失去了工作许可。引发事件的真正原因,是他在9月8日,写给中共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的公开信。在信中,除了其他事情外,他还写道:“我们不能回避这个严酷的现实,每一天, 都有很多不公正的事情在发生。”10月26日,他受到北京地方政府的电话警告。几天后,他的律师所被关闭。但他仍然为(人们)带来希望,因为他没有停止抗争,──虽然也许只是一个更平静的抗争。

(人民报首发)

相关文章:

又一个更厉害的定时炸弹:高智晟三致胡锦涛温家宝公开信
评血腥公司的末日疯狂赌(下)(多图)
评血腥公司的末日疯狂赌(上)(图
试验证明!百分之十的人有正念 世界就会和平(图)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一个濒死体验的采访
思考中国的未来!一组不可思议的图片(多图)
思考中国的未来!一组不可思议的图片(二)(多图)
你能挤它捏它摸到它!这是我们在世上一直追求的

 
分享:
 
人气:21,4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