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的屋顶!一个让人大牙松动的消息(图)
 
诸葛青
 
2005年12月17日发表
 

70亿造价的“鸟巢”解决
不了下雨问题
【人民报消息】「鸟巢」也叫国家体育场,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主体育场。江泽民选用的是瑞士设计师赫尔佐格等人的设计方案,最初的预算造价为35亿元人民币,工程开工后实际造价要花去近70亿人民币,这是世界奥运会史最奢侈的体育馆。

“鸟巢”设计是外国人玩漂儿的思路,那是电影里制造视觉效果用的,结果让中国人当了冤大头。北京市奥组委执行委员魏纪中说:「外国设计家是根本不考虑你的成本,他就要求他的新颖性,他的新奇性。也就是说,有些东西他在国内不可能做到的,他拿到你这里来做,因为他是花你的钱。」江泽民最喜欢花中国人民的钱,所以一拍即合。

去年,因为造价昂贵和安全隐患,在专家的抗议下,江泽民的宠物“鸟巢”瘦了身。

今天,12月17日,新华网出了一个新闻《“鸟巢”没屋顶如何防雨 专家集体研究对策》,这样一个投资70亿人民币的奥运重要工程,居然在设计中标前没有考虑清楚,在工程处于施工最紧张阶段时,突然提出了“鸟巢”屋顶问题。这真有点让人大牙松动。

据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昨日上午透露,在31个奥运比赛场馆建设中,“鸟巢”和“水立方”是重中之重,目前工程处在最紧张的阶段,工程必须要在2007年结束。但国家体育场的“鸟巢”结构如何避雨,目前正在请专家研讨想办法。

对此刘志华称,由于鸟巢是钢结构,建设难度非常大。原始设计有屋顶,但承重接近到极限,非常危险,为了安全问题,在专家的建议下把可开启的屋顶取消了。现在有遮掩,但是不能完全把场馆都罩起来。也就是说会漏雨!

为何江泽民要花这么大价钱让个危险品中标呢?中共杀人杀的还少吗?为何搞奥运馆都不考虑观众的生命安危?!整个中国已经是一个恐怖的大监狱,还需要搞个鸟巢形的体育馆?

副市长刘志华称,「如果开幕式期间有雨,是否有其他措施使开幕式顺利通过?」花几十亿人民币连奥运开幕式那一天的下雨问题都解决不了,这种事情只有在共产恶党统治的国家才会发生。

几十亿人民币啊,能救多少老百姓于饥寒之中!但江泽民宁可扔到水里听不到响,也决不还用于民。“鸟巢”可以没顶,中共不亡不行,因为中华民族子孙想好好活下去!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0,4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