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停水無期 中小學停課 網友爆料驚人 (多圖)
 
2005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23日報導/11月23日中共哈爾濱當局再次更新了停水公告,修改了停水原因,並不再說明預計恢復供水的時間。當局網站同時公佈全市中小學停課八天。分析認爲,從這三天哈爾濱當局發佈的公告上「停水原因「以及」停水時間」的頻繁變化看,當局一直在對公衆撒謊,企圖隱瞞停水真相。據大陸網友爆料,當局正大規模調動解氰化物(劇毒品)毒性的化工品至居民供水網地段。

據大紀元記者曾妮報道,23日中共哈爾濱政府網站上的停水公告再次變化停水原因,刪去了昨日公告中「松花江哈爾濱段水體未發現異常,但預期近期有可能受到上游來水的污染」一句,改爲「中石油吉化公司雙苯廠爆炸後可能造成松花江水體污染」,並將停水期限由4天改爲「具體恢復供水時間另行公告。」而當局在21日的停水公告中公佈的停水原因則是「爲了保證市區單位和居民生產、生活用水安全」。

停水公告在標題措詞上亦有改變,將昨日的「供水管網臨時停水公告」改爲「正式停止市區自來水供水的公告」。




11月23日再次被更新的停水公告(中共哈爾濱政府網站)




11月22日停水公告(中共哈爾濱政府網站)




11月21日停水公告(中共哈爾濱政府網站)

分析認爲,從這三天哈爾濱當局發佈的公告上「停水原因「以及」停水時間」的頻繁變化看,當局一直在作文字遊戲對公衆撒謊,企圖隱瞞停水真相。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先生撰文指出,「如果是化工廠爆炸造成松花江水源污染,從吉林市到哈爾濱市沿途260公里的農村和縣市都應該停水,同時哈爾濱下游地區也應該陸續停水,但目前沒有聽到任何相關消息。因此這種說法的可信度很低。」

文章說,「另外吉林市化工廠爆炸是在11月13日,到哈爾濱停水的11月21日(當局首發停水公告日),時間間隔爲8天,當局完全有時間派專家用化學方法中和流入松花江的化學污染物。如果是非化學污染(比如核子武器的放射性污染或生化武器的致命病毒污染)則另當別論。」

大陸有網友在清心論壇上爆料說:

『哈爾濱官方大規模調動化工品證實部份居民供水網含劇毒。

從21日開始哈爾濱市武警部隊大規模押送數量巨大的硫代硫酸鈉,次氯酸鈉,氫氧化鈉至部份已經關閉的供水網地段。

據悉,硫代硫酸鈉、次氯酸鈉、氫氧化鈉是專門用來解氰化物的毒性的,同時據該專業化工人士稱,之所以在目前零下10攝氏度的情況下依然停止供暖的原因,是由於擔心部份氰化物劇毒通過供水網進入供暖網,受熱與目前的暖氣管道上的鐵發生反應,受熱形成劇毒的鐵氰化物和亞鐵氰化物生成物,一旦泄漏必然引起大規模死亡事件。

官方封閉供水網及供氣網,顯然是想通過化合方式中和目前已經存留在部份已經封閉的供水管道中的劇毒氰化物。

由於氣溫較低,有人士分析官方也有可能採取使局部管網水變冰的方式,然後採取切割的方式換取已經受感染的供水管道。

據悉北京的多名化學專家已經抵達哈爾濱,正在磋商解決方案。

目前還無法了解到底有多少居民供水網受到嚴重污染。

目前官方還沒有就污染事件做正式的解釋,只是牽強的稱與吉林化工廠有關。

另有當地人士指出該次事件與哈爾濱正在祕密進行的軍事演習失誤有重大關係。該演習是模擬城市受到重大攻擊而進行的,目前已經停止。關於演習事宜還無法證實。』

據大紀元報道,記者打電話至哈爾濱市各政府相關部門和媒體求證消息時,哈爾濱市政府、市政府祕書處、應急部、綜合部、《黑龍江日報》、《黑龍江法制報》等均表示不能發表評論,請記者參看政府網站公告。

報道說,另一則全市中小學將停課八天的公告未說明任何停課原因,全文只有一句話:「據黑龍江電視臺報導,哈爾濱市中小學從23日起到30日放假。」




中小學停課公告(中共哈爾濱政府網站)


 
分享:
 
人氣:17,4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