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災難爆中共說謊成性 哈爾濱停水或更恐怖 (圖)
 
2005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24日報導/在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發生十天後,中共當局才被迫承認爆炸事故導致松花江發生重大水污染事件。外界輿論認爲,在處理這項重大水危機中,中共有意隱瞞,無視公衆知情的權利,漠視公衆的生命健康。

據香港媒體報道,松花江苯污染事件影響之大及後果之嚴重,堪稱中國曆來最嚴重的水污染事故。有「冰城」美譽的哈爾濱市受緊急停水措施影響而傳言四起,民心浮動;近千萬市民四出搶水,學校被迫停課,許多商業單位被迫停業,損失難以估計,鄰近黑省的俄羅斯人亦人心惶惶。

中石油吉化公司雙苯廠13日發生爆炸,中共有關部門卻刻意隱瞞事故對環境的影響,以此「安撫」民心。事故當晚,有關負責人在新聞發佈會上聲稱爆炸沒有造成大氣有毒污染,同時還隱瞞了爆炸造成水質污染的事實。

直到前天,中共吉林市市委宣傳處一名官員還質疑吉石化爆炸可能污染松花江水源的說法,並宣稱吉林市松花江江北在恢復供水後一直保持正常。

然而事實卻戳破上述言論全爲謊言。國家環保總局確定爆炸後,監測發現苯類污染物流入松花江,造成重大水污染。

據報道指出,如果不是哈爾濱被迫突然宣佈停水,如果不是中外媒體聚集哈爾濱而引發連鎖反應,中共會承認吉石化爆炸造成松花江重大水污染嗎?由此可見,中共是在隱無可隱,瞞無可瞞下,才不得不對外公佈。這與SARS、禽流感事件的處理手法何其相似,顯示中共已經說謊成性。

然而更令人擔心的是,哈爾濱停水事件牽出吉林爆炸造成松花江重大水污染危機,極可能是一個「意外的巧合」,甚至有掩蓋更恐怖水污染危機之嫌。昨天,海外多網媒報道,據大陸網友爆料,當局正大規模調動解氰化物毒性的化工品至居民供水網地段,因此,哈爾濱停水極可能是居民供水網進入了劇毒氰化物,而非吉林石化公司爆炸所釋放的苯毒物所致。



 
分享:
 
人氣:14,9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