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流氓行徑激怒 布什痛斥共產黨
 
2005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22日報導/美國總統布什11月19日抵達北京訪問。出訪前,美國國會及大量人權團體通過各種方式呼籲布什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並適當採取強硬姿態。不過,布什在北京訪問期間,依然對中共人權問題採取了側面批評策略,結果是「滿載而去,空手而歸」。

據外電報導指出,在人權議題上,兩個月前,布什曾在紐約當面交給中共首腦一份政治犯名單,並表達希望在他訪問中國時,至少能有一些過去遭到監禁的政治犯被釋放。但頗具諷刺意味的是,中共的回應竟是,在布什訪中的一星期前,中共政權以非法印製聖經爲由,非法宣判地下基督教教會牧師3年徒刑,以及非法關閉一位著名人權律師的辦公室。

紐時報導報導,據美國官員透露,布什總統9月份交給胡錦濤一份人權案例名單,當布什星期天跨入人民大會堂時還沒有一例得到妥善解決。而且在布什訪問期間,中共在這個問題上也沒有表示出哪怕一點點讓步姿態。被中共非法監禁或迫害的新聞工作者、企業家和政治異議人士沒有一個被釋放。

更令人失望的是,據華郵報導,根據美國與中共官員的說法,此次北京之行,布什竟沒有向中共領導人提起名單的事情。

布什11月20日(星期日)前往中共的一個官方教堂作禮拜,原意自然是想通過此舉側面表達其對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不滿,然而卻無意中爲中共欺騙世界作了一個大宣傳。──中共甚至可以此炫耀,在我黨開明的宗教政策下,中國的基督教徒們可以自由地與美國總統一起在教堂裏作禮拜了!其實,稍微了解內幕的人都清楚,那些「基督徒」 不過是些經中共嚴格篩選的共產黨員擺了。

不過,布什在人權問題上的「迂迴戰術」,並沒有「感動」北京。

據美聯社報導,訪民向他們投訴,星期天早上,就在布什參加禮拜的外面,中共便任意抓補30位試圖面見布什,申訴中共體制下人民毫無政治自由的人士。

據紐約時報報導,就在布什星期天上午到天安門廣場附近的一箇中共認可的教堂參加禮拜時,在北京的宗教活動家抱怨,許多基督徒想與布什一起禮拜,但不準入內或被公安局扣留。在上海和其它幾個城市的基督徒說,警察拘留了地下教會的教徒,以防止他們在布什訪問期間爲爭取更大的宗教自由,開展示威活動。

並且,據華郵報導,布什有關人權方面的談話依然是被消音,甚至布什在一場與胡錦濤的會議中提到的,僅僅是期望中國「向歷史上更偉大的自由時刻邁進」的,這麼小小的一句建言,也是被中共媒體給過濾掉了!

據紐約時報報導,胡錦濤星期天告訴布什總統 ,他願意加快腳步緩和與美國的經濟爭議,但在放寬政治自由上卻無任何表示。雖然美國官員描述二位領導會面似乎比以前的會面都更融洽,但在人權問題上,中共顯然不打算向美國讓步。

不過,不能不說,布什最終還是被中共的流氓行徑所激怒了。11月21日,布什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發表講話,痛斥共產黨與伊斯蘭恐怖分子是一丘之貉。布什說,「象共產主義意識形態那樣,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意識形態被某種狂妄宣稱有權對大衆發號施令的自封的領袖所操縱;象共產主義意識形態那樣,伊斯蘭極端主義教導說,爲了服務於它們的冷酷目標,無辜的人民可以被謀殺;象共產主義意識形態那樣,伊斯蘭極端主義蔑視自由的人民,聲稱生活在自由制度中的男男女女是軟弱無能和頹廢墮落的。但是同樣象共產主義意識形態那樣,這種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意識形態註定要失敗,因爲攫取權力的慾望是無法與嚮往自由的普遍渴望相匹敵的。」




 
分享:
 
人氣:19,6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