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流氓行径激怒 布什痛斥共产党
 
2005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22日报导/美国总统布什11月19日抵达北京访问。出访前,美国国会及大量人权团体通过各种方式呼吁布什向中共提出人权问题,并适当采取强硬姿态。不过,布什在北京访问期间,依然对中共人权问题采取了侧面批评策略,结果是“满载而去,空手而归”。

据外电报导指出,在人权议题上,两个月前,布什曾在纽约当面交给中共首脑一份政治犯名单,并表达希望在他访问中国时,至少能有一些过去遭到监禁的政治犯被释放。但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中共的回应竟是,在布什访中的一星期前,中共政权以非法印制圣经为由,非法宣判地下基督教教会牧师3年徒刑,以及非法关闭一位著名人权律师的办公室。

纽时报导报导,据美国官员透露,布什总统9月份交给胡锦涛一份人权案例名单,当布什星期天跨入人民大会堂时还没有一例得到妥善解决。而且在布什访问期间,中共在这个问题上也没有表示出哪怕一点点让步姿态。被中共非法监禁或迫害的新闻工作者、企业家和政治异议人士没有一个被释放。

更令人失望的是,据华邮报导,根据美国与中共官员的说法,此次北京之行,布什竟没有向中共领导人提起名单的事情。

布什11月20日(星期日)前往中共的一个官方教堂作礼拜,原意自然是想通过此举侧面表达其对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不满,然而却无意中为中共欺骗世界作了一个大宣传。──中共甚至可以此炫耀,在我党开明的宗教政策下,中国的基督教徒们可以自由地与美国总统一起在教堂里作礼拜了!其实,稍微了解内幕的人都清楚,那些“基督徒” 不过是些经中共严格筛选的共产党员摆了。

不过,布什在人权问题上的“迂回战术”,并没有“感动”北京。

据美联社报导,访民向他们投诉,星期天早上,就在布什参加礼拜的外面,中共便任意抓补30位试图面见布什,申诉中共体制下人民毫无政治自由的人士。

据纽约时报报导,就在布什星期天上午到天安门广场附近的一个中共认可的教堂参加礼拜时,在北京的宗教活动家抱怨,许多基督徒想与布什一起礼拜,但不准入内或被公安局扣留。在上海和其它几个城市的基督徒说,警察拘留了地下教会的教徒,以防止他们在布什访问期间为争取更大的宗教自由,开展示威活动。

并且,据华邮报导,布什有关人权方面的谈话依然是被消音,甚至布什在一场与胡锦涛的会议中提到的,仅仅是期望中国“向历史上更伟大的自由时刻迈进”的,这么小小的一句建言,也是被中共媒体给过滤掉了!

据纽约时报报导,胡锦涛星期天告诉布什总统 ,他愿意加快脚步缓和与美国的经济争议,但在放宽政治自由上却无任何表示。虽然美国官员描述二位领导会面似乎比以前的会面都更融洽,但在人权问题上,中共显然不打算向美国让步。

不过,不能不说,布什最终还是被中共的流氓行径所激怒了。11月21日,布什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发表讲话,痛斥共产党与伊斯兰恐怖分子是一丘之貉。布什说,“象共产主义意识形态那样,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意识形态被某种狂妄宣称有权对大众发号施令的自封的领袖所操纵;象共产主义意识形态那样,伊斯兰极端主义教导说,为了服务于它们的冷酷目标,无辜的人民可以被谋杀;象共产主义意识形态那样,伊斯兰极端主义蔑视自由的人民,声称生活在自由制度中的男男女女是软弱无能和颓废堕落的。但是同样象共产主义意识形态那样,这种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意识形态注定要失败,因为攫取权力的欲望是无法与向往自由的普遍渴望相匹敌的。”




 
分享:
 
人气:19,6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