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日本在亞洲代表正面良善力量
 
2005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17日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11月16日與來訪的美國總統布什舉行高峯會談,小泉告訴布什,他不相信「所謂的中國威脅論」,而且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中,小泉說,東京與美國「不可或缺」的同盟關係不會衝擊與亞洲其它國家的關係。

在會談中,布什與小泉也觸及目前的日中關係,布什明確表示,日本在亞洲是一股代表正面、良善的力量。布什同時也強調,中國(中共)現在必須允許人民享有更大的宗教和政治自由。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主管亞洲事務的資深官員葛林透露,即將前往中國訪問的布什向小泉表示,他希望聽取小泉對中國的觀點,小泉表示他不相信「所謂的中國威脅論」。

曾慶紅近期在中共中央書記處提出:從中長期外交戰略思考,要檢討當前對日本的方針,政冷經熱的狀況不能持久,要從上至下做大量工作,因爲媒體效應,目前整個社會高達九成對日本有負面看法。

小泉在記者會上指出,有一種說法是,美日關係太強固,將危害日本與其它懼共的亞洲國家的關係,「但我認爲,日美同盟關係越堅實,日本與中國、南韓與其它亞洲國家的關係將更好」。日本政府看到了中共虛弱的真實一面,所以才會如此清醒。布什表示,美日的同盟是亞洲地區安定與安全的支柱。

布什也感謝小泉派遣數百名自衛隊協助伊拉克重建。日本自衛隊駐防伊拉克已逾一年,任務期限預定在12月14日截止。據估計,小泉將會延長自衛隊在伊拉克的部署時間,以支持美國的反恐行動。

 
分享:
 
人氣:14,8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