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記者會 布什鼓勵中國擺脫共產專制 (圖)
 
2005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20日報導/11月20日,美國總統布什在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強調中國提升社會、政治和宗教自由的重要性,並鼓勵中國走向擺脫共產專制的歷史性轉型。



布什、胡錦濤步入記者會會場

布什記者會上說,中國社會、政治和宗教自由程度的提升是很重要的,中國應該給予人民更多的「社會、政治及宗教自由」。

他鼓勵中國向擺脫共產專制,施行民主自由的歷史性方向轉變。他說,「讓社會、政治和宗教自由在中國滋長是十分重要的事,我們鼓勵中國進行此種歷史性的轉型。」

此前,布什16日在日本京都演講時公開讚揚臺灣的自由民主成就,並示意中國應該以臺灣爲典範,學習臺灣從專制走向民主自由的經驗,才會贏得國際尊敬。

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表示,希望中國能確保民衆聽到布什在中國言論的全部內容。葛林表示,美國已經並且正在敦促中國方面更加全面報導布什這次訪問。

葛林說,「讓中國人民和全世界看到信念的表達是非常重要的,這對形成一個健康和成熟的社會是一件好事。」


 
分享:
 
人氣:15,3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