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日本在亚洲代表正面良善力量
 
2005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17日综合报导,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1月16日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举行高峰会谈,小泉告诉布什,他不相信“所谓的中国威胁论”,而且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中,小泉说,东京与美国“不可或缺”的同盟关系不会冲击与亚洲其它国家的关系。

在会谈中,布什与小泉也触及目前的日中关系,布什明确表示,日本在亚洲是一股代表正面、良善的力量。布什同时也强调,中国(中共)现在必须允许人民享有更大的宗教和政治自由。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主管亚洲事务的资深官员葛林透露,即将前往中国访问的布什向小泉表示,他希望听取小泉对中国的观点,小泉表示他不相信“所谓的中国威胁论”。

曾庆红近期在中共中央书记处提出:从中长期外交战略思考,要检讨当前对日本的方针,政冷经热的状况不能持久,要从上至下做大量工作,因为媒体效应,目前整个社会高达九成对日本有负面看法。

小泉在记者会上指出,有一种说法是,美日关系太强固,将危害日本与其它惧共的亚洲国家的关系,“但我认为,日美同盟关系越坚实,日本与中国、南韩与其它亚洲国家的关系将更好”。日本政府看到了中共虚弱的真实一面,所以才会如此清醒。布什表示,美日的同盟是亚洲地区安定与安全的支柱。

布什也感谢小泉派遣数百名自卫队协助伊拉克重建。日本自卫队驻防伊拉克已逾一年,任务期限预定在12月14日截止。据估计,小泉将会延长自卫队在伊拉克的部署时间,以支持美国的反恐行动。

 
分享:
 
人气:14,82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