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爆抗议场面吓坏央视主播 温家宝哈佛演讲有惊无险 (图)
 
2003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总理温家宝于12月7至10日的首次美国之行,最终可说是有惊无险下完成。温家宝10日中午在美国哈佛大学发表演说,中央电视台本作现场直播,最终现场所闻的抗议声浪却令中央台主播大为尴尬,受的“惊”大概不小。

据亚洲时报曾慧燕12月11日报导,温家宝10日中午12时在哈佛大学商学院博顿礼堂发表名为“把目光投向中国”的演说。温家宝说明了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又呼吁美国青年到中国亲历变化,增进不同文明的对话和文化交流;在未段的问答环节,温家宝又回答了有关中国人权状况的问题。

中国中央电视台本来就温家宝的演说作现场直播,可是全中国13亿观众听到的竟然是英文翻译声带。有人估计,这可能是中央台领导不希望演说内容在国内“无遮无掩”地“广播”,所以选择由节目主播选择翻译温家宝的演说内容;可是,直播到一半,中央台却又恢复了汉语直播。

就在这时,一名金发女子时突然站起来,拉开在中国被禁的西藏“雪山狮子旗”横幅,大声高叫支持西藏独立的口号,好一个中央台主播,面对这个抗议场面,竟给吓得目瞪口呆。

还是工程人员聪明,立即把温家宝的的大画面变成背景小画面,改由主播对演说内容作简单介绍;及后美国现场传出连串掌声,主播以为演说已经完毕,不料示威者却再度开腔,场面一度颇为尴尬。

到最后的答问环节,中央台节目主播声称节目时间不足,将在新闻时段内报道温家宝回答问题的情况。可是,后来的新闻联播对温家宝回答有关中国人权提问的情况,却始终没有提及。

除了中央台对温家宝有关中国人权和政治改革的答问只字不提外,连在广东省香港电视台在报道有关问题时的信号也遭截断。

除了敏感问题外,敏感画面也不能在中国电子媒体出现:温家宝在7日甫抵美时亲自下车,拿着扬声器走向迎接他的华侨讲话之场面,中央台同样未有播出。对于赵紫阳于89年走向天安门学生,拿着扬声器哽咽说:“我来晚了”的场面,不少中国人仍是历历在目;最巧合的是,当年作为赵秘书的温家宝,正好陪伴在后。





 
分享:
 
人气:17,5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