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历史上真正的曹操(图)
 
诸葛仁
 
2003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京剧中我们看到的都是白脸曹操,说他怎么怎么奸诈,其实历史上的曹操根本不是那样。

曹操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提出“薄葬”的帝王。

公元218年,他颁布了一道《终令》,提出死后不要厚葬,要将自己埋葬在瘠薄的土地上,依照地面原有的高度作为圹基,陵上不堆土,不植树。一年后,他为自己准备了送终的四季衣服,并留下遗嘱说:我如果死了,请按当时季节所穿衣服入殓,金玉珠宝铜器等物,一概不要随葬。

当时,曹操虽未称帝,但权力与地位不亚于帝王,他一生主张节俭。据说,他对家人和官吏要求极严。他的儿子曹植的妻子因为身穿绫罗,被他按家规下诏“自裁”(自杀)。宫廷中的帷帐屏风破旧之后缝补一下再用,不可换新的。有个时期,天下闹灾荒,资财匮乏,曹操带头不穿皮革制的衣服。冬天,朝廷的官员们都不敢戴皮帽子。

看来只有上梁正了下梁才不敢歪,咱政府下了多少指示和文件,不但没见好,国家倒越来越糟了,贪官携款外逃的越来越多了,人民越来越苦了,就是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

 
分享:
 
人气:30,9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