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吉亂點「鴛鴦譜」 胡錦濤恐難消受
 
2003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亞洲時報馮良21日撰文,豹隱了一段日子的前江澤民智囊劉吉近日露面表態挺胡錦濤。劉吉透露,胡錦濤有直接參與創立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在中國快要把三個代表入憲之際,劉吉的話特別惹人關注。

文章說,劉吉在接受中新社專訪時大讚胡錦濤;他表示,以胡錦濤爲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國領導集體,具有幾個鮮明特點:其中一點,就是他們「是創立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直接參與者」。

文章說,值得注意的是,劉吉在通篇報導中似乎全沒提及「江澤民」三個字;當然,這也可能是中新社沒留意到記者忘記寫上江澤民的名字。但實際上,官方一直把「三個代表」形容爲江澤民始創的重要思想,如今在江澤民身邊多年的劉吉竟然把胡錦濤參與創立「三個代表」,並且暗示「三個代表」是一個集體創作,實在令很多人感到驚訝。

文章指出,「三個代表」明年可望寫入憲法;但是,如果「三個代表」是一個集體創作,而且胡錦濤等人是有份參與;則江澤民將來主導詮釋「三個代表」的角色將大大給削弱;再加上劉吉指出小胡更有份參與創立鄧小平理論,則八十年代尚在上海的江澤民更是給比了下去!

前江氏智囊劉吉力捧胡錦濤,突顯江澤民已面臨衆叛親離的悲慘下場。不過,「三個代表」在中國目前的境遇卻令中央尷尬,儘管中央及官方媒體不斷呼籲全國認真學習貫徹這個「重要思想」,但私下裏,「三個代表」在人們心目中猶如到處亂扔的「嚼過了的口香糖」,連江澤民自己都不得不在中央三中全會期間被迫承認「羣衆接受起來困難」。現在劉吉亂點「鴛鴦譜」,把「三個代表」急嫁胡錦濤,總書記恐難消受。


 
分享:
 
人氣:17,6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