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容子今晨在北京被釋放
 
2003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原明東京報導) 去年5月24日,因對中國江澤民政府殘酷迫害法輪功感到痛心,在北京向路人發放法輪功真相傳單,而被中國警察逮捕,並被強制1年6個月勞教的金子容子,今天清晨在北京被釋放。

據電話採訪容子親人,其中國黑龍江家鄉當地警察與二位家人今天在北京迎接出容子,容子得知其丈夫希望她儘快返回日本,決定立即與日本駐華使館聯繫,安排返回日本事宜。

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官員向記者表示,他們將尊重容子親屬的意願,幫助金子容子儘快返回日本。

容子被關押期間,其丈夫、親友和法輪功同修等一直努力營救。

在東京成立了容子救援會,在大阪也成立了市民支援網絡聯絡會,在全國各地、在國際互聯網徵集救援簽名,召開記者招待會,···救援會在容子的第二故鄉新瀉縣內多次展開SOS緊急救援徒步簽名活動。

此後的去年7月29日,日本自民、民主、自由、保守四大黨派的21名國會議員在東京成立營救容子的超黨派國會議員聯盟。

日本政府一直在各種場合,包括11月17日川口外相向公衆發言,多次重申要象對待日本人一樣全力營救容子。

世界各地政府、人權組織、團體和個人,紛紛致信日本政府呼籲援救,或直接致信中國要求立即釋放無辜,到今年11月,救援活動徵得13萬名以上救援簽名,和從日本國會到各市町村的270多名議員的救出支持···


 
分享:
 
人氣:13,4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