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五」升空航天股集体暴跌 一场政治大地震似已无可避免
 
2003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0月15日中国大陆首次发射了一颗载人的「神舟」五号飞船并成功地使其于次日在环绕地球轨道运行十四圈后返回地面。此事件引发了海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而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所有与航天有关的股票自15日开始出现了集体连日暴跌的奇观。

10月11日至14日,中共召开了十六届三中全会,官方媒体对会议进行的报道异常低调,会议结果没有显示任何“振奋人心”的消息,会议公报中没有了历次的“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各种迹象却突出显示了体制内部的矛盾冲突正趋于白热化。

毛泽东有一句名言就是「卫星上天,红旗落地」。而这句话产生的时代背景是,苏联成功发射了人造地球卫星,而苏联斯大林集团却遭到了整肃清算。

不过,这句话在中共以后的历史时期却似乎成了非常灵验咒语。一旦中国高科技发生里程碑性的飞跃,中共内部就会有“集团”被打倒批判。

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新疆爆炸成功之后不久,文化大革命爆发,刘、邓反党集团被彻底打倒;中共「九大」期间,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随后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林彪事件,林彪反党集团遭到彻底批判。

这次「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又会爆出一个什么“集团”?不过,种种迹象显示,一场政治大地震似已无可避免。



 
分享:
 
人气:19,0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