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的天地对话」──曹刚川马屁拍上「神舟」 杨利伟太空鄙视江泽民 (图)
 
一笑
 
2003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内部的政治斗争在你死我活的血雨腥风到来之前,通常总是表现出一种经讨价还价后的表面平衡。这次「神舟」升空到目前为止的政治表现过程,就是一个典型例证。

这次江泽民虽没有再让胡锦涛跟在后面出现在「神舟」发射现场,但随胡锦涛「享受」观看现场发射「荣耀」的中央领导人黄菊、吴官正和曹刚川、王刚却都是江泽民的人马。

外电曾报道江泽民将到发射现场与胡锦涛争第一与太空人热线对话,不过事实虽并非如此,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同太空人第一对话的资格竟然被取消,换上了江泽民的军方亲信曹刚川,简直让全世界的专家们目瞪口呆。江泽民真可谓是「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不过,曹刚川与太空人杨利伟的热线对话,却是精彩得令人回味。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报道,17时26分,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指挥大厅突然安静下来,人们屏声静气,等待着一个历史性时刻的到来。“‘神舟’五号,我是北京。现在首长与你通话。”总调度台接通飞船……

国防部长曹刚川拿起话筒喊道:在此,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代表江主席,向你表示诚挚的问候!

曹刚川一语道破天机,他是军委主席江泽民特意派来与你杨利伟通话的,你杨利伟多少也要说句「请江主席放心」。谁知杨利伟回应道:请首长放心,我一定努力向祖国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在指挥大厅回响……中国现代第一太空人,一个勇敢正直的中国军人,在太空中发出了自己对祖国和人民忠诚以及对「太上皇」军委主席鄙视的声音。

这真是「历史性的天地对话」,杨利伟对曹刚川的回应不仅仅表达了他自己的心声,也表达了现时正直的中国军人和中国老百姓的心声。


我只知道应该向祖国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好!曹刚川(右三)也不得不跟着叫起好来!



 
分享:
 
人气:27,0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