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籠罩三中全會 中共內部鬥爭將達新熱點
 
2003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目前北京正在召開中國共產黨十六屆三中全會已進入第三天,和去年十六屆一中全會的熱鬧情景相反,中國媒體對這次會議幾乎沒有報導。中國共產黨黨報《人民日報》直到北京時間星期天沒有提及這次會議,並且到現在也只是引述新華社對三中全會報導。

中共國際喉舌新華社直到三中全會進入第二天才把全會的專題擺到「新聞聚焦」頭條,而且似乎是有些迫不得已,此前一直將神州五號即將發射的消息放在前面。

新華社11日頭版頭條發表新聞「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在京開幕」不久,即將其用有關北京突然大降溫的消息取代,甚至此讚頌胡錦濤發揚黨內民主的新聞竟從新華社網版面上徹底消失了很長一段時間,以致有外界輿論認爲是新華社在向外界暗示三中全會發生了問題。

有分析指出,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被刻意籠罩在神祕氣氛中,一個很大的可能就是,中南海已預感到這次會議期間極可能發生意外。

按照中共媒體的說法,三中全會的一個重要議項就是對憲法作適當的修改和補充。到目前爲止,外界輿論普遍報導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可能會被寫入憲法。不過,「三個代表」最後是否進入憲法,的確是一個胡溫要走沒有江澤民的江澤民路線,還是走自己要走的路的關鍵。從近期胡溫講話以及中共媒體發佈的重要新聞一改往日對「三個代表」的吹捧態度,可以判斷三中全會期間黨內鬥爭可能將達到一個新的熱點。


 
分享:
 
人氣:22,3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