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笼罩三中全会 中共内部斗争将达新热点
 
2003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目前北京正在召开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三中全会已进入第三天,和去年十六届一中全会的热闹情景相反,中国媒体对这次会议几乎没有报导。中国共产党党报《人民日报》直到北京时间星期天没有提及这次会议,并且到现在也只是引述新华社对三中全会报导。

中共国际喉舌新华社直到三中全会进入第二天才把全会的专题摆到「新闻聚焦」头条,而且似乎是有些迫不得已,此前一直将神州五号即将发射的消息放在前面。

新华社11日头版头条发表新闻「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不久,即将其用有关北京突然大降温的消息取代,甚至此赞颂胡锦涛发扬党内民主的新闻竟从新华社网版面上彻底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以致有外界舆论认为是新华社在向外界暗示三中全会发生了问题。

有分析指出,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被刻意笼罩在神秘气氛中,一个很大的可能就是,中南海已预感到这次会议期间极可能发生意外。

按照中共媒体的说法,三中全会的一个重要议项就是对宪法作适当的修改和补充。到目前为止,外界舆论普遍报导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可能会被写入宪法。不过,「三个代表」最后是否进入宪法,的确是一个胡温要走没有江泽民的江泽民路线,还是走自己要走的路的关键。从近期胡温讲话以及中共媒体发布的重要新闻一改往日对「三个代表」的吹捧态度,可以判断三中全会期间党内斗争可能将达到一个新的热点。


 
分享:
 
人气:22,3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