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版面新聞大有蹊蹺 胡溫三中全會陷入危急?
 
2003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10月11日頭版頭條發佈新聞《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在京開幕》,然而不久就被《風雨驟冬意來 華北大降溫》的淒涼報導所取代。在據稱爲中國改革開放第三里程碑的十六屆三中全會召開之際,新華網竟在最重要的新聞欄目──「新聞聚焦」裏始終將三中全會擺在尚處於準備之中的「神州五號」升空的專題下面。令人大感蹊蹺。

新華社在《風雨驟冬意來 華北大降溫》的報導中說,「瑟瑟寒風夾雜着蕭蕭秋雨,吹來襲襲寒意,讓措手不及的北京人無處躲藏。」「大雨和秋風儼然將北京人推進了「大冰窟」,陡然直降的氣溫甚至出乎氣象專家的預料。」用詞悲涼。

三中全會前,中國政壇暴出一系列胡溫得勢的跡象。胡錦濤代表中央政治局領導人向中央委員會述職;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體學習,胡錦濤不提「三個代表」;慶祝國慶54週年招待會江澤民缺席;「十一」江澤民神經般地跑上天安門尋找過去的夢……。現在新華網以醒目標題頭版頭條大談北京突然降溫,難道是在向外界強烈暗示,北京「氣候突變」完全「出乎專家的預料」?


 
分享:
 
人氣:21,6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