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版面新闻大有蹊跷 胡温三中全会陷入危急?
 
2003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10月11日头版头条发布新闻《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然而不久就被《风雨骤冬意来 华北大降温》的凄凉报导所取代。在据称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三里程碑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新华网竟在最重要的新闻栏目──「新闻聚焦」里始终将三中全会摆在尚处于准备之中的「神州五号」升空的专题下面。令人大感蹊跷。

新华社在《风雨骤冬意来 华北大降温》的报导中说,「瑟瑟寒风夹杂着萧萧秋雨,吹来袭袭寒意,让措手不及的北京人无处躲藏。」「大雨和秋风俨然将北京人推进了“大冰窟”,陡然直降的气温甚至出乎气象专家的预料。」用词悲凉。

三中全会前,中国政坛暴出一系列胡温得势的迹象。胡锦涛代表中央政治局领导人向中央委员会述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胡锦涛不提「三个代表」;庆祝国庆54周年招待会江泽民缺席;「十一」江泽民神经般地跑上天安门寻找过去的梦……。现在新华网以醒目标题头版头条大谈北京突然降温,难道是在向外界强烈暗示,北京「气候突变」完全「出乎专家的预料」?


 
分享:
 
人气:21,6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